街头血迹斑斑 美国楼市快融雪了

发表:2008-02-04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气温降到只剩个位数,分析师有关楼市的预测让人心头更冷,不过Fran和Mark Gable却在此时外出看屋,他们有意要买一栋有四间房的房子。Gable 雀跃的表示,“当街头到处是一片血迹斑斑时,正是最好的买进时机。”

为了要达到鼓励美国为数众多的其它家庭也采取类似作为的目标,美国Fed旗下多家分行上周展开行动。 Fed上周降息幅度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次降幅;而美国国会以及布什政府也设计了15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DePaul大学房地产中心主任Susanne Cannon表示,她本月参加一场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会议,和其它专研楼市的学者进行讨论。她说,与会者一致同意,“有许多人一直在等着买房子却不愿出手,因为他们都想要知道房价的底部在哪里。”

美国上周30年期房贷固定利率平均达到 5.48%,去年夏天此一利率接近7%。低利率现在既然已经成了一个重点,Cannon表示,问题现在已经变成,买家究竟要到什么程度才会被迫采取行动,怎样才是一个他们能够接受的房价,又怎样才是他们不愿意错过的房贷利率?

Fed 降息使得再融资的申请者增加,延续去年初开始的趋势,市场一致认同降息带来的这个正面效应。纽约贷款交易所的总裁John Alexander表示,鉴于房贷的需求以及他和放款业者的对话皆已显示,“许多借款人希望申请再融资,但却无法如愿,因为放款业者的信用标准已经大幅紧缩。”

一家药品公司的销售助理Kimberly Raber表示,“他喜欢有 3个房间的公寓,但是和卖方不断交涉后却陷入僵局。”卖方表示售价不能低于37.7万美元,他却坚持不能超过36.3万元。Raber 指出,“现在既然房贷利率已经下降,我们希望能够以中间价成交。”

住在亚特兰大的 Jerome Anderson现年43岁,他表示在电视看到利率正在下跌的消息,所以他对自己说,“时机已经到了。”他表示他计划斥资40万美元,投资Vine市的三栋双层楼公寓。“房屋出租市场正热,那正是我的计划,低价买进,再以低价租给家庭。”Anderson的房贷经纪人、 Coldwell Banker的Otha Greer表示,“降息点燃了我的业务。”近日有一个投资人打电话给我,表示他有兴趣买下五栋房子。

对于卖方而言,降息则让他们乐不思蜀。Jody和Nicholas LeCursi尝试要卖出他们位在密执安州 Jackson的房子已有 2年。一开始他们出价10.2万美元,没有任何回响。他们换了中介商,并将价格压低到 9.8万美元,也无济于事。去年10月,他们卸下出售的广告牌,针对厕所和卧房进行改装。整修完成后,他们还会再卖一次,售价可能更低。他们估计买家每月最多可能只能支付 700美元。

美林证券上周发布一份报告指出,“房价可能将如自由落体般继续走跌。”该份报告预期,“今年房价可能下跌 15%,明年下跌 10%,后年以及未来可能还会继续走低,即便 Fed将有一系列的降息计划。”圣地亚哥的经纪商Jim Klinge表示,他从上周便开始思考,他知道楼市底部会是什么样子。大家会非常的亢奋,不管房价为何,他们都不会买。

Fed 降息后,他接到来自一个所谓泡沫专家的一通电话。泡沫专家指的是在高点出脱房子并开始租屋的人,因为这些人相信他们能够自外于楼市衰退,等落底时再重新买进。Klinge指出,“降息给他的感觉很好,但是还不足以驱动他买房,或甚至让他开车去找房子。”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