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连环爆 唐氏症女炸弹客遭开打利用?

发表:2008-02-03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美国和伊拉克宣称伊国情势转趋稳定之际,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日接连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造成九十九人死亡、一百四十五人受伤;警方深入调查后赫然发现,负责执行这两起攻击的炸弹客都是唐氏症患者,而且炸弹是透过遥控引爆,意味两人很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利用,带着炸弹走上死亡之路。

炸弹遥控引爆 当事人恐不知情

这是自去年四月十八日一百九十一人死于自杀攻击后,巴格达发生的最严重攻击事件。整起案件的幕后元凶指向开打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团体。

警方发现,炸弹可能重达三十三磅(近十五公斤),且装有金属碎片,炸弹引爆后,铁片高速飞出,对周围民众造成更严重伤害。

伊国总理马利基二日誓言确保国内情势稳定,不会让这两起案件引爆境内教派全面冲突。美国国务卿莱丝则抨击,以这样的手段犯案,显示开打组织已走上绝路。

避安检 开打起用女性炸弹客

美方资料显示,由于安全措施愈趋严格,开打近来越来越常用女性犯案,因为她们可以穿着密不透风的服装。过去三个月内,已有七起女性自杀炸弹攻击事件。

一日发生的第一起攻击案发生在人潮众多的卡佐宠物市集内。目击者指出,那名炸弹客走入人群高喊她有鸟儿要卖,当人群聚拢之际,炸弹就爆炸了。二十分钟后,另一个鸟禽市场也发生一模一样的攻击事件。

受害者海德说,他本打算到市集晃晃,但现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鸟商阿赫梅德则说,他每周五都会到市集买卖鸟禽,却换得腿部和胸部被弹片所伤的下场,当时跟他一起站在离炸弹客四十公尺远的朋友,到现在还不见人影。

死伤惨 再度重击伊拉克民心

爆炸案恐也将严重打击民心。许多人原本相信伊拉克情势已经好转,因此放心上街购物,这两起炸弹案可能让许多人好一阵子不敢出门。二十一岁的慕赫辛说,市集所经之处都是血迹和肉块,"我们以为巴格达已经安全了,但结果大家都错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