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暖秘诀"三点式"

发表:2008-02-01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天气冷飕飕的,又阴又冷,在台湾难得感受到冬天北风的威力,出门时帽子、围巾、防寒手套是必备的装备,那大陆北方更不用说了,天寒地冻的,这时候知道怎么让身体暖和那是最实际的了,今天的健康小常识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冬天保暖秘诀 "三点式",期待我们有一个健康的冬天。

有些疾病的发生跟不注意保暖有很大关系,中医认为,人体有三个部位是最容易受寒的,所以在冬天保暖应该讲究"三点式"。

这三点指的是头部、胸部还有脚这三个部位:
医学研究发现,在静止状态下不戴帽的人,在环境气温为15℃时,从头部散失的热量占人体总热量的30%,4℃的时候时散失的热量占总热量的60%。此外,天气寒冷会令血管收缩,人们就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对于有脑血管病人来说,很容易诱发脑血管中风,由此可见,头部保暖非常重要。

这里所说的胸准确的讲是指胸腹部。冬天的寒风入侵人体,往往首当其冲的就是胸腹。胸腹部受寒之后,容易伤体内的阳气,从而引发心脏病发作,此外,还可能诱发胃肠道疾病。

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慢而少,皮下脂肪层较薄,保暖性较差,一旦受寒,会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使抗病能力下降,很容易感冒,我自己也有这样的体验,当天气冷时多穿一双毛袜,双脚暖和了,身体也跟着暖和了。

嗯,还有一点点时间,我来告诉大家其他的一些健康小常识:下午五点后大餐尽量少吃,因为傍晚五点以后身体不需那么多能量,吃多了容易发胖喔!还有有十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他们分别是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想要变得快乐又健康的您,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喔!苹果是机车族、瘾君子、家庭主妇的最佳水果,一天一颗,能让自己有个干干净净的肺。还有一个是睡眠不足会变笨,儿童一天至少要睡足八小时,成年人有午睡习惯的人比较不会变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