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遇刺:巴基斯坦暴动失控 万兵进城镇压(图)

发表:2007-12-30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反对派领袖贝娜齐尔(Benazir Bhutto)遇刺身亡后,触发全国多处骚乱,愤怒的民众周五走上街头袭击邮局、政府部门、油站和商铺等,多家银行被抢掠纵火,至少一名警员被杀。当局批准部分城市的军警向骚乱者开枪以防局势恶化,防暴警察也向怒民开火和施放催泪弹。冲突中,全国有逾30人死亡,部分地区陷入失控状态,多国已发出旅游警告。


贝娜齐尔周四傍晚在拉瓦尔品第出席竞选集会后坐车离开时,遭人开枪射杀。她被杀后,虽有指以拉登为首的盖达组织承认责任,但未获证实。

据外电报道,在贝娜齐尔势力根据地、南部的信德省,怒民放火烧眦10座火车站、数列火车,令对外火车服务受影响。当局在信德省16个区域部署军队,包括信德省首府、全国最大城市卡拉奇,军警在该市巡逻,巴士、的士和火车都停驶,连接其他城镇的道路也被民众封锁。

万名士兵进驻卡拉奇

卡拉奇一名高级警官说:"自昨晚起(暴民)已造成大量破坏,店铺、汽车和政府建筑物都被纵火。我们尝试控制,但他们情绪高涨。"据报道,卡拉奇有3间银行被人闯入抢掠,然后纵火。当地一家美资肯德基家乡鸡快餐店和一些油站也成袭击目标。警方表示,暴徒闯入卡拉奇一家皮革厂纵火,6名工人被烧死。

军方表示,军警已收到上头命令,可以向"企图破坏无辜平民生命和公众财产的人"开火,当局已派出1.6万名士兵到信德省南部,单是卡拉奇就有1万名。一名路透社记者由卡拉奇前往贝娜齐尔的家乡拉尔卡纳期间,目睹数以百计被焚的汽车和店铺,连火车也遭毒手。他说:"愈来愈多人加入骚乱,年轻人差不多将拉尔卡纳所有道路用烧车胎的方式封锁。"

怒民抢店铺烧银行

在首都伊斯兰堡,有的士司机形容怒民失控,路过的物品都受到破坏。多名正在伊斯兰堡访问的美国国会议员接到国务院警告,要尽快离境。他们原定周四晚会见贝娜齐尔,但就在预定会谈前几个小时,贝娜齐尔便遇刺身亡。在贝娜齐尔被杀的拉瓦尔品第,警方向游行者施放催泪弹;西北部城市白沙瓦有亲政府政党的办公室遭纵火。政府下令所有银行、商铺和学校停工停课3天,"以示哀悼"。

身为反对派的另一前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说:"这不是伤心的一天,而是我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宣布杯葛下月举行的大选,又呼吁民众罢工迫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落台,指穆氏是所有问题的症结。

鉴于巴基斯坦局势不稳,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英国都呼吁国民避免前往巴国,印度 则加强连接巴国边境的戒备。标准普尔表示,如果巴国局势恶化,会降低其信贷评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