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见血!美国观众对赵本山小品真实评价! (图)

发表:2007-12-3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本山到美国巡演惹出了一大堆新闻,且大多为负面新闻,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尽管他本人一直坚称在美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演出空前地成功,但我在国外网站上看到的报道却并不都是好听的,且有些相当难听。更有甚者,还有人要起诉赵本山歧视残疾人!下面许多一针见血的中肯评价,是国内很多人想说却没有说出来的。
    
    一. 内容庸俗,言辞粗鄙,趣味低下
    
    纽约作家毕汝谐撰文说:赵本山其人相貌委琐,其节目内容庸俗,言辞粗鄙;却能够红遍大江南北,创造天文数字的票房价值,而赵本山本人则成为春节晚会的台柱,十几年如一日。究其原因,赵本山是今日中国转型社会的产物!已故相声大师侯宝林、马三立等起自旧中国的街头地摊,却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摆脱低级趣味,寓教于乐,赢得健康的笑声,使相声得以登大雅之堂;侯宝林甚至荣膺北大中文系名誉教授,开"曲艺概论"课程。
    
    今日中国,大众的艺术趣味、精神境界日趋低下,排斥严肃文化,追捧低劣作品乃至糟粕;赵本山顺势开历史倒车,将旧中国街头地摊的噱头找回来,奉为至宝,以嘲笑生理缺陷、插科打诨为能事。这样一个活宝,却成为观众的宠儿!呜呼!
    
    二.赵本山差远了
    
    纽约律师陈梅说﹕"在赵本山的演出之后﹐我接了很多电话﹐很多人抗议他的演出内容﹐我个人也有同感。我可以用四个字来囊括他们的演出﹕无聊、下流。赵本山的演出团队﹐演员上台一讽刺残疾人﹐二讽刺肥胖者﹐三讽刺精神病患﹐他的演员模仿瘸子等残疾人﹐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连赵本山本人出场时都说了一句话‘大概全中国的精神病人都在我赵本山刘老根队伍里'。"
    
    陈梅说﹕"我认为如果赵本山的团队不改变内容﹐就不应该再出国了。因为这种演出放在主流社会﹐演出厅门口会聚集很多残疾人和肥胖者抗议。


    
    前纽约中华学苑张校长﹕"赵本山的演出非常低俗﹐我是辽宁人﹐按理说应该捧几句﹐但赵本山的尾巴翘的太高了﹐捧不得了。说句实话﹐赵本山的演出水平不高﹐档次属下里巴人一等﹐语言低俗﹐在纽约演出时﹐赵本山本人说‘哥俩娶一个媳妇',又解释不是哥俩用一个媳妇﹐什么话!低俗的很!我感到他给辽宁人丢份儿。"
    
    这就是美国观众对赵本山的评价。虽然难听,但却切中要害。
    
    现场的热闹气氛有时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当人们的狂热渐渐散去,再重新品味时,却发现留下来的都是一些低俗不堪的东西。这个时候,人们就会跟买了个漂亮的包装盒,喜滋滋地回家打开一看,却发现是一堆臭气熏天的厕所纸!所以,不那么好忽悠的美国观众愤然了,他们要起诉赵本山侮辱残疾人,也就在情理之中。
    
    其实,不只是赵本山的小品,当今整个中国的小品界相声界无不如此。而赵本山作为小品界的领军人物,对小品走入如此境地,恐难辞其咎。国内的媒体给与赵本山太多的吹捧、喝彩,让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在云里还是在雾里。我看过一些东北二人转,有些段子内容极其龌龊,甚至淫秽不堪。如果光靠玩这类把戏吸引眼球,二人转迟早要转到死路上去!赵本山一直致力于将二人转推向全国,其执著度让人敬佩,但如果还要沿袭那一套噱头来取悦低层次的观众,不光只是二人转,连小品也一起会完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