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运河29日正式通航(图)

发表:2007-12-29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甬运河,浙江省东部宁绍平原上的主干航道。又名浙东运河。西起杭州三堡,经钱塘江航程27公里后,又经绍兴、萧山、上虞、余姚、鄞县、宁波至镇海,全长252公里。西段萧绍运河(旧称西兴运河)系古代人工疏浚、开凿而成;东段利用余姚江天然水道,余姚江在余姚县丈亭以下,江宽可达150~250米,水深约4~5米,至宁波市汇入甬江。因运河穿越的钱塘江、曹娥江、甬江的水位高低不一,历史上只能分段航运。 1966年兴建15~30吨级升船机多座,1979年又按40吨级标准浚治航道,1983年全线通航。第二期运河改造工程航道标准提高为100吨级,钱塘江沟通运河工程实施后可直达杭州,与京杭运河联结。

  全长约 239公里的中国杭甬运河预定29日正式通航。北京到杭州的京杭大运河有了出海口,宁波港到舟山港有了一条疏通货运大通道。

杭甬运河是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主干航道建设重点工程和省重点工程,贯穿浙江省最发达的杭州丶绍兴丶宁波三个地区。杭甬运河起自杭州三堡,经萧山丶柯桥丶上虞丶余姚等城镇,终於宁波甬江口;西与京杭大运河相连,东达宁波港。报导说,自古以来,京杭大运河对中国南北方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导指出,杭甬运河改造工程的完成,将有利於完善浙江内河航道网,增强宁波港到舟山港疏运能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