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林明市 柔州昔加末 交通中断(图)

水灾来了

发表:2007-12-08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柔水灾情况恶化,灾黎疏散人数增加;彭州林明市和柔州昔加末甘榜登雅华人新村,一度被洪水切断通道,与外界隔离,超过万人受困。

疏散人数料达万人

吉兰丹州数个地区,包括话望生、瓜拉吉赖和日里地区,自昨晚开始也发生水患,一些河流水位甚至超越危险水平,情况告急。除了不少农作物被洪水摧毁,公路暂关闭外,一些水患严重灾区,也频传出土崩和桥梁坍塌意外,庆幸,目前未酿人命伤亡事件。

气象局发出警告,东海岸三州和柔佛会间歇性下起大雨,并分别发出红色和橙色警报,类似情况预料会持续至星期天(9日)。气象局指出,如天气未好转,不排除上述州属的水患情况可能恶化;各州水患地区的疏散人数相信也达万人。

水电供应正常

柔州水灾行动室发言人今日说,柔州水灾灾情情况好转,惟昔加末因大雨下不停,灾情持续恶化。

距离昔市5公里外的甘榜登雅华人新村的路段,今日清晨因被洪水切断,5000名村民顿与外界隔离。该村村民纷纷抢购粮食,地方上的经济活动,也受一定影响,不过,在通讯和水电供应方面,一切正常操作。昔加末也是去年南马第一波大水灾,灾情最严重的地区。

另一方面,麻县各地河水水位也处安全水平,只有坤兰勿汝武吉仕南邦出现积水,而峇株巴辖方面,永平甘榜卡米山水患灾情好转,水位退至一尺。去年南马大水灾时的主要灾区如巴力士隆、铁山、巴力拉惹、巴力安尼、峇株巴辖、圣模那等地区目前情况良好,未传出灾情。

至于今年初南马大水灾最严重的地区哥打丁宜,今早天空也放晴,市区和25哩马来甘榜的水已退。

来源:中国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