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俄国为何恢复远程海空巡逻(图)

发表:2007-12-08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宣布将恢复在北大西洋和地中海中的海军巡逻,以确保它在这些海域的军事存在。

俄罗斯正利用石油收入重振武装力量。



几个月前,克里姆林宫曾经宣布将恢复远程轰炸机巡逻。

这是俄国振兴其军事能力的最新迹象。今年早些时候,俄国曾大张旗鼓地恢复其远程轰炸机巡逻。

这显然想让世人知道俄国再次成为国际社会中的一支主要力量。这也是普京总统新的更强硬外交路线的组成部分。

最近几年,曾出现过一些俄国海军活动的迹象。

但是,总的来说,与俄国武装力量的其他部分相比,海军的规模一直在萎缩,军舰困在港口内,资金短缺。

但是,俄国日益增加的能源财富正在改变这一局面。莫斯科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正在投入巨资,重振俄国的武装力量。

这给美国和其他主要大国在与莫斯科打交道时带来了一系列新问题,并使得他们感到有些不自在。

俄国领导人显然感到他们自己有合法的理由去抱怨,因为他们的意见太容易被别人忽视了。

今年早些时候,在德国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普京总统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提出猛烈批评。

当时曾有人担心将会出现新的冷战。在同一次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反击说,一次冷战已经足够了。

而实际上,要恢复冷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别的不说,就拿俄国武装力量来说,它现在的规模只是冷战时期的一个小小的影子。

此外,俄国现在与西方有很多的合作,双方曾举行过几次有限的海军演习。

但是,俄国与西方之间也存在许多冲突点,例如在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实施方面,在科索沃问题上,在导弹防御体系上,在中东和伊朗问题上等等。

在所有这些问题上的外交努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紧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