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 加拿大停播“敏感”电视片

发表:2007-11-0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中共施以巨大的压力,原定于11月6日晚10点在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公司(CBC)《新闻世界》(NewsWorld)节目中首次播放的纪录片《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被CBC在最后一分钟取消。CBC此举引起了加国主流媒体的哗然和各界的谴责之声。

中共施压 播放最后一分钟取消

据大纪元记者藤冬育、李佳报导,此前连续几天,CBC电视台一直在其24小时节目滚动中播放《超越红墙》的广告,但是在最后一分钟,却临时改换节目,重新播放巴基斯坦总统佩雷斯-穆沙拉夫的节目。

CBC发言人克伊(Jeff Keay)11月7日表示,在节目播放前,电视台接到过来自渥太华中共大使馆和多伦多中共领事馆多位官员的电话。克伊回应说,目前电视台正在审查该节目,一旦审查完毕,将尽快安排时间播放。

该片导演若维(Peter Rowe)称,他是在6日晚5点30分收到CBC临时通知停播该片的。他被告知CBC需要对纪录片做“更多的修改”。当晚打电话去CBC询问的观众被告知停播是因为“合同问题”,而此前CBC 曾批准播放该片。

《超越红墙》导演若维(Peter Rowe)搜集纪录片中的镜头。

加拿大主流媒体齐发声

包括加通社和加拿大《国家邮报》在内的多家加拿大主流媒体撰文报导该事件;CBC电视台的网站和多伦多《星报》等也转载了加通社的文章。

加通社11月7日在“中领馆反对 CBC电视台停播法轮功纪录片”一文中写道,CBC电视台曾在其电视节目中“多次播放”《超越红墙》的广告,却在最后一分钟换上了其他节目。文中写道,北京称这项精神运动对国家的政治稳定构成威胁,但通过人权组织的报告我们看到,是中共在对法轮功成员进行虐杀和酷刑。

同一天,加拿大《国家邮报》也撰文谴责CBC停播纪录片。文中写道,原本定于11月6日播放的记述法轮功精神运动的影片《超越红墙》被巴基斯坦总统的影片取代,CBC的解释是为了让节目更加“即时”。不过CBC的一名发言人同时表示,在播放《超越红墙》前,CBC收到了来自中共使领馆的电话。

文中写到该片的导演若维是一个具有30多年经验,有良好信誉的老牌导演。若维表示,在影片获得最后的批准后CBC决定重审影片,实在让人想不通,“几乎没有听说过。”

影片获多方赞助

在接受加通社的采访时,该片的导演若维表示,他是在《超越红墙》预定播放时间的前几个小时收到CBC临时停播的通知。若维说,该片在2004年获得了CBC的同意,并得到了CBC、加国文化产业联盟代理机构(Telefilm Canada)和加拿大电视基金(Canada Television Fund)的赞助。

若维说,CBC电视台的律师和高层编辑曾在去年年底观看了该影片,并有一名CBC雇员专门负责推广该片。据悉,在未事先作广告的情况下,CBC曾于几个月前的一天早上播放了《超越红墙》; CBC的法语分部Radio-Canada也在上周播放了该纪录片。

若维表示,你恐怕难以想象,美国政府试图向CBC施加压力让其停播一部电视片。而对北京而言,它就是这么特别。

加人权律师:CBC应受到“谴责”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指出,CBC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他说:“CBC电视台不应该成为中共的发声筒”,而在这件事情上的所为,恰恰让CBC扮演了这个角色。

麦塔斯说:“在我看来,CBC电视台这样做,已经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同谋。”

2006 年7月6日,作为加拿大独立调查团的两位调查员,大卫.麦塔斯和前政要大卫.乔高公布了长达68页的《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报告引用了大量调查实例,指控“中共活摘器官”是真实存在的,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调查报告》立即引起世界范围内主流社会的关注。

观众失望 越禁越想看

中国移民陈桥知道有这个节目后,她和她的朋友们带着好奇的心情,非常想看到这部纪录片。

她说:“以前看很多的中文报导是没什么感觉的,法轮功也好,中共也好,不知道到底要相信谁的。”而这次的报导完全是站在第三者西方的角度,影片中还涉及一些加拿大的律师、记者、政要等等很有名望的人。

陈桥很想看到西方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报导,以及中共处理这件事的态度。因为在中国大陆是没有这样的机会的。

“可惜我打开电视,等啊 等啊,却没能看到节目,这令我感到非常的失望。” 陈桥表示:“很困惑,在中共当局打压媒体不足为奇,可是这里是加拿大,媒体应该自由发声。出现这样的事情太不应该了。”

她说:“我们离开中国,移民到加拿大,就是希望有一个人权、自由的生活环境,能够看到,听到不同的观点,自己做决定到底要相信谁。”

陈桥说:“我的朋友以前对法轮功问题还不是很关注, 经历这件事情后,倒促使他们很想了解事情的内幕, 这可真是越是禁书,越是想要看。”

影片简介

由加拿大导演若维制作的《超越红墙》,是一个深入揭示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的纪录片。该片记录了曾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雕塑艺术的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在 2002年回国探亲时,由于修炼法轮功而被拘捕,在劳教中遭受严刑拷打、电击、洗脑等非人折磨的故事。最终,加拿大自由党国会议员,曾任司法部长的欧文- 考特勒,联手国际特赦组织多方营救,方使饱受酷刑折磨的张昆仑安全返回到加拿大。

《超越红墙》还从上个世纪90年代在中国社会出现的“气功热潮”开始,帮助观众回顾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教导的“真、善、忍”在文革浩劫后的中国人心目中产生深刻共鸣、吸引了众多百姓在精神领域获得充实的历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