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保健篇(二)

作者:一凡 发表:2007-11-06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者:我们很喜欢《看中国》,「健康生活问答」及时读者排忧解难。今天因为得知儿媳怀上第二胎,她第一胎分娩时,由于产程损伤(下产钳造成颅内出血)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她有些紧张。我们想请教范医生一些关于智力和营养的知识。在饮食上给予孕妇帮助和安慰,生个健康的智力正常的宝宝。(冯太太)
范医生:冯太太您好!您提到的问题很好,是个普遍的问题。对老年人预防老人痴呆,健脑益智也同样重要。人类大脑的生长发育,记忆力、想象力和思维分析能力等都与膳食中的营养素密切相关。那么哪些重要的营养素有助于提高人的智能呢?我们来给做个介绍。
第一位是蛋白质:在婴幼儿期,大脑迅速发育,这时蛋白质的营养作用极为重要。如果,蛋白质不足就会使大脑发育不良。脑细胞的数目、大小、分岐的丰富程度等,都会受到影响,这种影响会直至终生。成年人大脑在代谢过程中,同样需要蛋白质营养物质来更新自己。增强蛋白质的质和量,脑细胞的活力能得到明显的提高。
(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