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失地农民示威抗议 六人被警方带走

发表:2007-10-31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又传出基本农田被强占而维权村民被抓的事件。江苏阜宁地方政府长期占用农田经营建材市场,失地农民连续两个月示威抗议,其中六人星期一被警方带走至今未放。

据四川的六四天网的消息,江苏省阜宁县益林镇老王楼村的失地农民代表杨家仁等六人星期一凌晨两点多被县公安局抓走。本台星期一下午打电话到阜宁县益林镇派出所了解情况---

记者:“请问杨家仁、杨家玉这六个农民被带到哪里去了?”

派出所:“这是县公安刑警大队办的案子,现在在调查,怎么会放呢。你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系。”

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据悉,阜宁县公安局出动五辆警车和大批警察,抓走杨家仁、杨正勇等六名维权代表。杨家仁被抓走时,便衣没有任何出示证件和手续。杨正勇的妻子则对本台表示---

杨正勇妻:“我家老头子杨正勇,昨晚十一点钟被抓走的。派出所的人坐的士来的,没看到有手续,他们不作声,下来到家里就把人抓走了。”

知情人士杨先生表示---

杨先生:“镇政府通过黑道来威吓他们叫他们不要参与这个事,说马上要抓人了。昨晚抓了六人,公安没有穿制服,夜里敲门,有的在……就把人带走了。现在人关在富丽华宾馆。说他们到镇政府闹事。他们闹了有两个月,他们在(镇政府)大门口挖了一道沟,(镇政府受压力),钢材市场不好经营了,就拿这个事(挖沟闹事)来抓人。”

六名维权被抓缘起于一桩土地案件。据了解,早在90年代,老王楼村近30亩基本农田被村干部私下以14万元卖给益林镇政府,引起大家不满。老王楼村一组村民从三年前开始维权。最近一个多月,他们举着“收回失地”、“我们要饭吃,还我基本农田”等标语抗议。知情人士杨先生表示---

杨先生:“北边还有一块地,32亩。征用没有任何手续,当年讲好建农贸市场,后来建成钢材市场。94年到95年底初征地订了合同。当年跟农民讲好,每亩土地一年给一千斤大米,结果给了两年就不给了,已经十多年没给大米了。老百姓跟生产队要他们不给,给干部贪污了。后来老百姓去挣钱了,要不到大米就把这个事情放淡了,这么长时间就没有人再要了。当时,社会上都知道这个事,(大米/补偿)归集体,他们(干部)吃吃喝喝,社会就得不到(大米/补偿)了。”

阜宁县公安局镇压村民依法维权的举动引起舆论关注。六四天网呼吁有关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村民维权代表,以保护失地农民基本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