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上李克强吸引各方媒体注意

发表:2007-10-1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海外普遍看好的中国政治人物李克强在中共17大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作为共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主要讨论同会议有关的内容,对个人问题,不做评论。

李克强是中国辽宁省省委书记,也是正在举行的17大的代表和辽宁代表团领导。他星期二在辽宁省代表团讨论17大政治报告之后对记者说,作为地方领导,他主要讨论胡锦涛政治报告中的各种内容,而不对个人问题做出更多的评论。

他说:“我们现在呢,是集中精力按照大会的规定程序在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所以,我很愿意就报告本身的问题来讨论,我只回答了一点有关个人问题,我能够回答是因为提问的记者也是北大的校友。 ”

李克强在30分钟的代表团讨论结束后回答记者提问的这个过程中,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向李克强提问前自我介绍,他也是北大的留学生,他问李克强在北大当学生会主席同在辽宁当政府首长有什么不同。

李克强说,他当年在北大主要任务是学习。那么,今天他当辽宁省委书记,主要任务是工作。但是,李克强也说,工作也不能忘记学习,人,需要不断学习,学习是无止境的,“学无涯”。

*不愿谈论个人前途问题*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半小时内,有两名西方记者和一名香港记者提到了涉及李克强“个人”的问题。中国记者的问题,主要涉及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李克强用了大量时间来回答这些方面的问题。他主要谈到的是辽宁的经济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老企业改造问题。对于海外记者提到的涉及“个人”的问题,采取了回避态度。

他说:“我非常理解,各位记者有很多问题要提,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非常希望你们有机会到辽宁去,看一看,走一走,能够推荐辽宁。”

近几个月来,海外的中文媒体有大量关于李克强政治前途的报道。不少报道提到,李克强由于是共青团出来的干部,很有可能走上中共最高领导岗位,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

正因为如此,这次中共17大开放代表团讨论,让记者自由参加旁听,辽宁代表团吸引了大批记者蜂拥而至,以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也来到了辽宁团了解情况,观摩“盛况”。

记者问秦刚对李克强有什么看法,秦刚说,他“没有看法”。他说,不管谁上来,只要他能为中国服务,推动中国发展,他都欢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