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 不全是第三者的错

作者:平心 发表:2007-10-30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往只要听到婚姻故事中的背叛情节,总对“第三者”的角色恨之入骨,无法谅解那看起来纤纤柔弱、楚楚可怜的第三者,总觉得这些女人无非是顶着虚伪的小绵羊外皮,骨子里却是将人吃干抹净的凶恶猛虎。对她们我只有唾弃、厌恶、不屑。

因此当我崇拜的作家跟女学生在一起时,我是多么心痛。当知道知名女主播的妈妈连续抢了人家老公两次时,我是极其鄙视的。而我又是多么推崇大文豪胡适先生,纵使身边有众多才色兼具的女学生围绕,却始终不离不弃糟糠妻,即便他与另一半的距离如此遥远,心中是多么的孤单寂寞!

但最近发生在朋友身上的事,挑战了我过去的价值观,也质疑了我坚信的理念。她几乎要成为人家婚姻的第三者了,只是强烈的道德观迫使她回头。但始终对那相知相惜、身心相契的男人念念不忘。念着被欣赏了解的感动,想着灵魂相互交流的悸动,恋着温暖深情的拥抱,以及触动心弦的吻……女人,当真这么容易被俘虏吗?

婚姻欠经营 引发外遇危机

以我旁观者的立场来看,其实是她自己的婚姻出了状况。看似幸福和谐的婚姻,多年来缺乏灌溉经营,早如一滩死水─无波无澜无起伏;寂寞枯竭的心灵,自然很容易因他人的无心投石,掀起巨大的波动。夸大了别人对她的好,重看了别人轻放的情愫。所幸理智的她及时煞车,免去一场伤人伤己的悲剧!

日子回到了常轨,但她的心已不若从前。父母、先生、朋友、孩子,都不曾察觉她这半路夭折的背叛情事。而今她也只能对着知心的手帕交,透露无奈感伤的心情。也许更该同情的是她无辜的先生,但冷漠粗心、自以为是的先生都没责任吗?若他愿意多花些心思在婚姻生活上,也许整件事就不会发生了!

该坚守婚姻契约 还是放双方自由

朋友的事让我深刻体会到,婚姻关系间若无隙缝,别人是怎么也插不进来的。背叛情事也不尽然都是第三者的责任,有时婚姻契约在多年的时空转换后,俩人已不若当年的相爱契合,硬是因一张立约的纸紧系俩人比较道德?还是给对方自由,各自寻求个人的幸福比较人道?我真的不知道!!

情事难解对错 旁人请闭嘴

人世间每天仍在上演着情杀、背叛、相见恨晚、貌合神离……等等情节的社会故事,而今看待这些事件,我不再武断。我只知道这其中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旁人请闭嘴!我只能说情为何物?无法参透呀!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