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腿 登非洲高峰(图)

发表:2007-10-12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罕布夏尔州十三岁少年尼克.卡拉布里亚只有一条腿,但日前他凭着毅力,拄柺杖耗费五天半的时间成功攀登非洲最高峰-海拔近六千公尺的吉力马札罗山,并筹募到超过五万美元的善款。

尼克天生残疾,但当他还是婴儿时,父母就为他装上义肢,五岁起,尼克就靠拐杖行走。尼克擅长足球,拄着柺杖在球场上奔跑如飞,甚至比其他健全的队友都要快。

由于双亲是资深登山家,尼克也对登山产生浓厚兴趣。今年二月,尼克向母亲珍妮宣布,他要攀登吉力马札罗山,不忍伤害儿子自尊心的珍妮开出条件,要尼克先登上美国境内三座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山峰再说。

珍妮原本想让儿子知难而退,没想到尼克第二天就和父亲卡尔去登山。短短数月,他就完成了母亲的“考题”。珍妮被儿子的执着感动,答应让父子俩前往非洲。九月中旬,尼克与父亲踏上征峰之路,随同的还有三名导游、一名厨师和十一名搬运工。

吉力马札罗山温差甚大,山下高温达摄氏四十度,而接近山顶处只有零下十度。空气随着高度愈见稀薄,尼克每走十步就得停下来用力呼吸,但他仍多次拒绝搬运工背他上山。

登山第四天,卡尔因急性高山症无法继续,但他鼓励儿子完成挑战,“千万不要放弃,就当是为了我们两人吧!”之后尼克独自完成剩下几百公尺的路程,顺利登顶。

尼克成为登上该峰的最年轻残疾人士,也因此为美国加州的慈善机构筹募到五点三七万美元的捐款(约新台币一百七十五万),将为发展中国家的残障人士免费提供轮椅。面对自己的成就,尼克谦虚地说:“我只是努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让我的缺陷拖累我”。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