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当画笔 硕士变画家

发表:2007-10-08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蒂夫.库契尔画画不用画笔,他用的是蛾、甲虫、蜘蛛、苍蝇、蜜蜂、蚱蜢、蝴蝶等各式昆虫,甚至连马达加斯加蟑螂都是他作画的工具。

63岁的库契尔把昆虫当作活画笔,先在昆虫脚上涂上颜料,再把牠们放在空白画布上,利用昆虫对光线敏感的特性,藉着控制灯光引导牠们的动作,创造出他想要的感觉,或干脆就让虫虫随心所欲摆动,即兴创作出色彩丰富的作品。

住在洛杉矶的库契尔表示,“我会把虫子放在手里,一只脚一只脚地涂上颜料,再把牠们放在画布上,让颜料随牠们的行动留下彩色的足印”。他强调自己用的是水性无毒颜料,可轻易洗除,“我必须小心照顾牠们,毕竟牠们可是艺术家”。

他说∶“昆虫的足印与行为各有不同,所以我可以凭我对昆虫学与美术的了解,创造出艺术作品”。

从小喜欢昆虫的库契尔,拥有昆虫学硕士学位,也曾在加州的大学教授生物学,1976年他应邀协助好莱坞电影“大法师2”的拍摄工作,帮忙应付片中团团包围英国男星理查波顿的3千只蝗虫,从此一脚踏进昆虫作画这个领域。库契尔曾参与两百多部电影、广告与电视节目拍摄,卖座片“蜘蛛人”中咬伤男主角陶比麦奎尔,让他变成蜘蛛人的蓝毛蜘蛛,就是库契尔的杰作。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