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愿意有条件地与昂山素季进行对话(图)

发表:2007-10-0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官方报导,军政府领导人丹瑞将军原则上同意会晤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

但是报导说,作为交换条件,昂山素姬必须放弃支持国际上对缅甸实施的制裁。

刚刚访问过缅甸的联合国特使甘巴里即将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缅甸之行的结果。

潘基文说:“我们不能形容甘巴里这次进行的访问成功。不过,他是第一位可以会见缅甸军政府领袖和民权领袖昂山素姬的人,这一点令我稍感安慰。”

潘基文说,他定于5日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代表见面,讨论缅甸践踏人权的状况,并商讨应采取什么对策。

他重申,缅甸发生的事已经成为国际关注的问题。他指出:“我们会和安理会成员国进行紧密磋商,藉以决定将来应采取什么行动。”不过,他没有透露构思中有什么具体措施。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3日举行听证会,讨论缅甸的最新事态发展,一批议员敦促布什政府向中国和印度施加压力,迫使它们与缅甸军政府断绝关系。

欧盟也转趋强硬,27个成员国同意加强对缅甸实施制裁措施,包括扩大对军政府高级官员的签证禁令,并延长禁止一些重要商品例如木材和珠宝出口往缅甸,但被禁制的商品不包括石油。

欧盟同样要求中、印两国摆出更强硬的态度,协助孤立缅甸军政府。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说:“表面上,缅甸已经回复平静,但内里仍然是一场灾难。”


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简介

出生日期:1945年6月19日

出生地点:缅甸仰光

籍 贯:缅甸

家庭状况:父亲昂山将军 (缅甸独立运动领袖)

兄昂山奥

丈夫 (阿里斯于1999年癌症去世)

长子Alexander (1973年出生)

次子kim (1977年出生)

学 历:英国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及哲学学位 (1967年)

得奖纪录: 获诺贝尔和平奖 (1991年)

简要经历:

1964-1967年 留学英国

1969-1971年 在纽约联合国办事处任职助理秘书

1972年 在英国与阿里斯结婚

1985-1986年 在日本京都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从事访问学者

1988年9月 获悉母亲中风后独自回国。

1989年7月20日 被软禁6年。

1990年5月27日 全国民主联盟在大选中以压倒性票数获胜,但遭军政府否决选举结果。

1991年7月10日 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1995年7月 获释。丈夫再到缅甸跟他见面,但此行却是两人的最后相聚。

1996年 丈夫阿里斯获准最后一次探望她后,从此终身不准踏入缅甸国土,同年她被软禁。

1998年7月 缅甸军政府禁止她与全国民主联盟成员会面

1999年3月27日 丈夫在伦敦因患末期前列腺癌病逝世。军政府批准她出国奔丧,但她拒绝。

2000年9月 因违反军方禁令,欲前往北部城市曼德勒再次遭受软禁

2000年10月 与军政府秘密展开对话

2002年5月 军政府有消息指将在一、两天内释放她

2002年5月6日 遭缅甸军政府软禁19个月后,终于重获自由,她今后可自由参与任何政治活动。


来源:BB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