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留客 卢武铉无法作主遭调侃

发表:2007-10-04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政府发言人说,南韩总统卢武铉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今天举行七年来首次高峰会,获得“不错的成果”;然而金正日当面开口邀请卢武铉多停留一天,卢武铉却说自己无法作主,要与幕僚商量,引来金正日调侃。

不按牌理出牌的金正日当面邀请卢武铉多停留一天,让卢武铉十分意外。

稍早采访团的报导说,卢武铉拒绝这项提议,但他的发言人千皓宣说,由于两人会谈取得不错的进展,金正日本人稍后撤回这项提议。

根据采访团的报导,金正日告诉卢武铉:“将行程延到明天,这是一件好事,享受悠闲时光,坐下来、松开腰带,明天享用顿午餐。将阁下的行程延后一天,(后天)上午再回去,如何?”

卢武铉则说:“(青瓦台内)有两个单位权力比我还大。我想我必须跟安全及礼宾单位谈谈。”

金正日说:“总统不能作决定?总统必须作的就是发号施令。”

卢武铉说:“我决定大事。我不能决定小事。”

六方会谈取得进展,会谈气氛似乎也热络起来。

根据北京今天公布的协议,去年十月试爆核武的北韩同意,年底前废弃主要核设施并公布核子计划的完整清单。

这次高峰会是共产北韩与资本主义南韩间史上第二次,目的在为双方历经半世纪的敌对后走向和平铺路。

千皓宣在平壤说:“我们评估会谈充分且真诚,已达成不错的结果。”

千皓宣说:“卢总统本人说,他对结果很满意。我们可以在明天的告别午宴前,以发表声明的方式宣布结果。”

千皓宣说,金正日撤回明天继续举行会谈的提议,因为“谈判在非常好的气氛中有效率的取得进展,比预期还要早达成共识”。

电视画面显示,会谈后两人显然以相当友好的方式握手。

千皓宣并未详述双方达成什么共识,但称在和平协议、经济合作与和解上获得若干进展。

首尔方面说,和平与繁荣是两国本周峰会的优先主题;自一九五零年至五三年韩战以来,两国理论上仍处于交战状态。

但如果当年的交战国,包括美国与中国无法达成正式终战的多边条约,任何和平声明将仅具象征意义。

来源:中央社首尔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