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中部城镇数千人示威游行 未见安全部队

发表:2007-09-30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击者表示,约一千名佛教僧侣今天下午带领数千民众,在缅甸中部城镇木各具举行和平示威游行,这是缅甸境内一连串反政府示威抗议的最新一桩。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位于缅甸商业首都仰光北方约五百公里的木各具地区,未见到安全部队的影子,抗议群众得以游行和呼口号长达两小时。

其中一位目击者表示,“约一千名僧侣带头示威抗议,更多民众骑脚踏车和摩托车尾随。”他估计高达数千人参加抗议游行。

他说:“示威抗议于下午两点左右展开,约下午四点和平结束。”

军政府展开镇压四天来,以最大城市仰光的示威活动为重点,但全缅甸的通讯都遭到限制,因此无法独立查证前述目击者的说词。

木各具地区消息人士表示,显然僧侣与地方当局达成协议,地方当局同意让他们上街游行,条件是维持和平。

在这起平静无事的示威抗议前,过去一周军队在仰光血腥镇压,造成至少十三人丧生和数百人被捕。缅甸军政府意图藉此遏止将近两周时间天天出现的大规模示威抗议。

安全部队今天在仰光挥舞警棍攻击一小撮抗议民众,约有五人被捕。当局藉由封锁主要僧院和严密安全压制,事先防范出现任何大型示威抗议。

伊洛瓦底江畔城镇木各具,是主要佛教学习中心,九月初当地发生的对僧侣暴力相向事件,引发全国各地一连串大规模示威抗议。

当时军队朝包括至少三百名僧侣的群众上空开枪,并持竹棍殴打他们。数百名僧侣其后挟持一批官员当人质长达数小时,抗议这起暴力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