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上书中央要求彻查“陈良宇分子”

发表:2007-09-26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社保基金案引发巨大冲击。香港明报称,十八个省市的党委陆续上书中央要求加强反腐,彻查党内的“陈良宇分子”。香港大公报认为,上海地方保护主义受到强烈的冲击。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则透露,已故中共领导人黄菊的妻子余慧文涉及上海马桥乡的土地征用风波。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的报导。

香港明报星期二的消息说,今年七月以来,全国共有十八个省市的党委陆续上书党中央,要求中纪委加强反腐,彻查隐藏在党内的“陈良宇分子”,不让这类涉及各种腐败案件的地方官员在十七大上位。

消息说,地方上书以后,北京在决定十七大政治局委员候选人时,在年龄、政绩等因素外又增加新标准:即,凡涉及腐败或与腐败案有关联的都不予考虑。据说,这一准则虽然对各派都有影响,但对江泽民派系打击很大,而十七大的政治新星中,江系大将也将寥寥无几。

不过,对于地方上书潮这一消息,香港政论杂志“前哨”的主编刘达文分析认为:刘达文:民间好多人上书(要求反贪腐)就肯定有,但你说十几个省委(上书),我就有点怀疑。因为省委本身好多就是腐败分子,他们会上书叫中央反腐吗?化们一般都是抵制,不然各省市查,反贪就不需要中纪委出手了,是不是?

刘达文结合目前的“反腐倡廉”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分析局面认为:刘达文:中共各次的党代表(大会),以前(名单)是不公开。但这次十七大,是第一次向全国在人民日报,把两千多个名单(字)公开出来。意思是说,把名单公开出来,如果(其中有人)有重大问题的话,肯定会有些人举报的。如果举报证据确实的,且问题重大的,可能甚至会出席不了(党大会),就象金人庆一样,他也是十七大代表嘛。

香港大公报星期二以“陈良宇落马一年──上海官场心态蜕变”为发表专题报导称,长期以来,上海自恃“老大”,引来全国其它省市的侧目,但却无可奈何。陈良宇案发,上海最强的利益集团倒台了,上海的地方保护主义受到强烈的冲击。至于上海社保案涉案人员的情况,双周刊财经网站以及香港文汇报星期二继续报导说,被称为“陈良宇大管家”的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星期一上午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检察院认为,孙路一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五百多万元。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向本台透露,他和一批上海市民曾多次向胡锦涛、温家宝上书反映高官及其家属的贪腐问题,其中提到已故中共领导人黄菊的妻子余慧文涉及上海马桥乡的土地征用风波:郑恩宠:上海闵行区马桥乡有一个陈良宇工程,就是上海国际网球杯大师赛一万三千亩土地的征用是没有得到中央批准的。这个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黄菊的妻子余慧文,以及余慧文的姐姐余雅文,她的妹妹余莉文,全部卷进这一万三千亩地的某些地块上。我可以说中央有关比较权威报社的记者,他到上海向我要了这些材料调查了,调查后他们没有向我公布材料,他们说他们已经写了简报,看应该报的部门报了。他提醒我,他们能给我讲的是什么事情呢,就是这一万三千亩地要查下去是不简单的事情。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