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v法:一衣带水 一对冤家

发表:2007-09-21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和法国地理上是近邻,虽然英吉利海峡隧道将彼此间距离拉近一些,但他们就好像一对冤家,相互抵触是由来已久。

在2005年就要宣布2012年奥运申办国的关键时刻,候选国的英国和实力相当的法国展开了一场舆论战。

为了申奥成功,法国先下手为强,在报纸上讽刺英国饮食文化浅薄,并特别提到英国最有名的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这道餐是英国人首选的头号外卖,但薯条在英文也可称作法国式炸薯条(French Fries),暗示这尽人皆知的英国大餐也源自法国。

而英国也不甘示弱,立即予以还击,在报纸上挖苦法国人。说在二战时期,法国人没放一枪一炮,就把领土拱手相让给德国,并附有几则笑话,其中之一问:为什么环法自行车赛在法国很受欢迎?答:因为那是一项不用睾丸(Don't need balls)的运动, 英语俚语中"球"的复数(Balls)也有睾丸的意思,此处可以注解为"男人的勇气",因为没有"球"的自然是太监;以此来贬低法国人,暗示他们胆小怕事。

尽管法国在申奥中败北,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英国和法国还得不计前嫌,联手起来共同发展。

在英国,来自法国红酒的价格就象芝麻开花节节高,而且是年年都在见涨。同时,英国的牛肉也源源不断地运往法国,成为法国大餐的必备原材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有弱处。英国的牛肉尽管声誉远扬,但肉牛有时也会闹点小病,眼下疯牛病似乎销声匿迹,可随时都可能卷土重来。

而法国红酒也有不由人的一面,如果天公不作美,葡萄歉收,再好的酿酒师也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总之,英国和法国的关系既是友也为敌,表面上假仁假义,不得不手牵手并驾齐驱,但暗地里却时不时互相踢几脚,在背后拽对方的后腿。

所以,英法两国可真是天生的一对,一对纠缠不清的欢喜冤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