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调适过得好

发表:2007-09-17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二五年,美国芝加哥白水滩饭店举行一场重要的会议,与会者包括全美最大钢铁公司、最大电力公司、最大瓦斯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联邦政府部长、华尔街响当当的投资高手、最大交通运输公司总经理、国际商银总经理等。这些人都很会赚钱,这次聚会正是讨论如何创造更多财富。

一般人可能会认为这些人生活一定过得很好,然而二十五年后有人调查发现:钢铁公司总经理去世前五年是借债度日的;电力公司总经理一文不名死在外国的小岛上;瓦斯公司总经理患了精神病;纽约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则刚从辛辛那堤监狱出来;联邦政府部长刚得到美国总统特赦,总算能死在家里;华尔街投资高手和交通运输公司总经理、国际商业银行总经理都自杀了!

这些顶尖人物,竟没有一个人能得善终,令人惊叹。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会赚钱的人不一定会生活;世上多少人努力赚钱、冲刺事业、用功读书,到最后是一场空,失去健康、平静、快乐。

其实每个人都能从不幸、痛苦的深渊解救出来。俗话说,知足常乐,为善最乐,当您拥有财富时,要懂得奉献,如世界首富比尔盖兹、台湾首富郭台铭等都捐钱为爱滋病患及癌症病患付出一己之力,善举传为美谈。

反之,如果不知足,一味在金钱中打转,人的欲望无穷,在每天劳心、劳力又不懂得调适生活下,下场当然凄凉。

若能学会感恩、宽恕,活在每一个当下,以正向积极的人生态度,微笑迎接命运给我们的每一个挑战,更能发心、发愿服务大众,相信您的人生不但多采多姿,想得善终定不难。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