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伊战民众从白宫游行到国会

发表:2007-09-17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战队伍手持标语牌

数以千计的反战抗议者在华盛顿集会,要求结束伊拉克战争,从伊拉克撤军,并且弹劾美国总统布什。同时有不少人从事反示威,支持将伊战进行到底,取得胜利。

*有退伍军人、军属、前高官*

一些曾经参战的退伍军人、军人家属和至少5000名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人星期六在白宫外的一个公园集会。他们挥舞标语牌,高呼反战口号,从白宫前往国会大厦。

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是这次集会的主要演说者之一。他在游行开始之前向与会者讲话时谴责布什政府施用酷刑、绑架和其它践踏人权的行为。

和克拉克一起讲话的还有政界人士拉尔夫.纳德尔和反战活动人士辛迪.希恩。希恩的儿子在伊拉克服役时阵亡。希恩告诉美国之音说,她相信大多数伊拉克人民会让美军从他们的国家体面地撤军。

到达国会大厦之后,几百名示威者躺在地上,象征在伊拉克牺牲的美军。

*千人拥战示威*

大约1000名支持伊拉克战争的人在示威队伍旁边进行反示威抗议。他们挥舞美国国旗,高呼支持驻伊拉克美军的口号。

他们由一个叫做神鹰会的组织领导。这个组织的成员包括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的退伍军人。

一位支持伊拉克战争的示威者说,那些反战示威者动机良好,但是受到误导,那种认为美国人离开伊拉克就能结束战争的说法是愚蠢的。他说:“我们离开伊拉克,战争并不会结束,而是会转移到其他地方。”

两派示威者互相指责,但是示威仍然是和平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