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众雨中纪念"911"六周年 持续近4小时(组图)

发表:2007-09-12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1日电 11日一早,纽约市就下起瓢泼大雨,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又是一个“9·11”周年纪念日,前往世贸中心遗址悼念死难者的罹难者家属、亲友和纽约各界民众心情如天空一样凝重。

6年前的9月11日,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两架民航客机撞毁了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塔楼,夺去了2750人的生命。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周年纪念活动因施工原因被移至世贸遗址东南的祖科蒂公园举行。但市政府允许遇难者家属在11日当天下到世贸遗址的底层,进行暂短的凭吊。遗属们沿着斜坡缓缓走下去,在象征双子塔楼曾经矗立之处的水池中投入一枝鲜花,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致词中说,2001年9月11日是个撕裂美国历史和人心的日子,纽约民众和全美国人民共同承受了无法衡量的损失,但大家并不孤单,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紧紧连在一起。

纪念仪式从上午8点40分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布鲁克林青少年合唱团演唱了美国国歌,236名“9·11”救援者诵读了罹难者名单。

9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副总统切尼及夫人琳恩(中间从左至右)参加在白宫举行的“9·11”事件遇难者悼念仪式。

9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副总统切尼及夫人琳恩(从左至右)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9·11”事件遇难者悼念仪式上默哀。

今年,纽约市政府把“9·11”袭击的死难者人数从2749人修正为2750人,原因是一位死于肺病名叫费利西娅·邓恩-琼斯的妇女也被官方认定为“9·11”事件死难者。她的名字今年首次出现在死难者的名单上。

日落后,两道蓝色光柱将从世贸中心遗址射向曼哈顿的夜空,象征着在“9·11”恐怖袭击中被毁掉的世贸双子塔楼。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