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提出临时动议抗衡曾庆红

发表:2007-09-09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自开始筹备以来,人事安排即成为各方角逐之中心。最大瓶颈是上海帮想继续赖在领导核心而招致各方反对,故而僵持不下,反覆拉锯。

据10月刊争鸣报导,七月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十七大筹备工作进展。曾庆红提出:在人事安排上、候选人资格审查上,以及有关党内突出问题和有待优先处理的政策上,意见还是分散,有较强烈的争议,因此提议延长党内徵求意见的时间。

但此提议遭到否决。吴官正说: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理由让各种意见再争议不休地持续下去。

报导说,吴官正还提出一个临时动议:必须进一步加强十七大筹备领导工作,确保十七大各项工作能按要求圆满完成,故此,要求总书记胡锦涛亲自挂帅负责十七大筹备的最后阶段的工作。

报导说,吴官正的临时动议,事出突然,使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等一时措手无策。表决结果:五票赞成,三票(曾、贾、李)弃权。於是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调整为由胡锦涛亲自挂帅。但筹备领导小组的组长仍是曾庆红,以掩饰高层内部权力斗争。

报导说,对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候选人方案、中央政治局委员候选人方案、十一 届人大、国家、政府主要领导候选人方案,都处於争议不休的状态。中共党政军离休高干,已经介入。乔石、宋平、李鹏、尉健行、李瑞环及杨白冰、丁关根、迟浩田、张万年、王克等都已表态.支持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乔石、尉健行、杨白冰等还致信中央政治局,反对江泽民作为十七大的特邀代表,反对江泽民干预党的决议和工作。

据报导,至八月中旬,处於争议中的十七届政治局常委候选人方案,已增至八套,提名候选人有十七人;中央政治局委员候选人方案有七套,提名候选人有四十五人,十一届人大、国家、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人方案有五套,其中,国家主席提名候选人有四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国家副主席提名候选人有十一 人,包括:曾庆红、李长春、回良玉、王兆国、刘云山、张德江、周永康、王刚、李克强、刘淇、王乐泉。

另据报导,八月上旬,曾庆红、贾庆林及周永康、贺国强、曾培炎提出一个「关於进一步依法完善、健全党、国家、政府、人大、政协、军队制度化、规则化的若干建议」,要求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审议,再提交十六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

该建议内容为:总书记只能连任一届。党的总书记是当然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党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为当然军委副主席或军委常务委员;国家主席是当然国家中央军委主席,连任一 届。

这个建议显然是针对胡锦涛的,因为江泽民已经创下恶例:卸任总书记后,还抓住军委主席不放。这本是江家店为江泽民续掌军权量身定做的先例,如今为预防胡锦涛援例,於是又出尔反尔,提出一个自打嘴巴的新建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