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哲理了,我被一个美国乞丐深深震撼

作者:海边的 发表:2007-08-26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班后,我把车开到公共停车场, 等著Jamie来接我去市中心拿机票。因刚下过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10几分钟,我就拿了几张纸巾顺手擦起了车玻璃和反光镜。

“Hello” 我顺声望去,见一个男人坐在等公交车的长椅上反过身看著我,和我只隔了一道铁栏杆,看他的外表就知道他是个被称为乞丐的人,这样的人一无所有: 没有车,没有家,没有钱。平常我会作些施舍,但今天我却不想被人打扰。我回了他浅浅一笑,“希望他不要向我要钱”我心说。

他没有,还是坐在那儿反身看著我擦车。

“很漂亮的车哦” 大约过了2、3分钟,他跟我搭起话来。

他虽然穿戴不整洁,但气质倒还优雅,乱乱的金发,蓬蓬的胡须。

我说了声“谢谢”继续抹著反光镜。

他看著我,没再开口,我有时也看他一眼,沉默在我们之间扩散开来,我心里一动“要不要问他一下是否需要帮助?” 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还是忍不住问道:“你需要帮助吗?”

“"Don't we all?”( 谁不需要呢?) 他说。

我一震,原本以为他会伸手向我要钱,不料他却说出了这么有深刻哲理的话。

我喜欢看书,喜欢欣赏哲人的智慧,却从没有想到过会被一个乞丐简单的三个字击中。

是啊,我需要帮助,虽然我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 但我还是需要帮助。

我拧开车们,找出钱包,可惜没有现金,正好我看见Jamie的车开来,就去向他借了些钱,我给了那乞丐一些钱,够他买车票,也够他去车站边的" 汉包王 " 美美地享用一顿了。

在车上,我把事情告诉了Jamie,到底是心理学专家,我只知有什么震撼了我, 一时却理不清。他很快地就有了头绪:是啊,生活中,无论你多么富有,无论你多么成功,你也需要帮助,即使你一无所有,即使你身陷困境,甚至露宿街头, 你也可以给予帮助。

Jamie笑眯眯地对我说:“ 今天也给我上了一课,谢谢你,也谢谢那乞丐,钱嘛, 就不用还了!~~”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