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开电子邮箱 压力好大

作者:编译 彭淮栋 发表:2007-08-14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电子邮件太多,企业员工招架不住,他们时时刻刻查看电子邮箱,不胜压力,干扰正常工作,变得疲惫、挫折,生产力降低。

格拉斯哥和另一所大学合作的研究发现,英国三分之一以上员工说他们十五分钟查看一次电邮,六成四说他们每小时查看一次以上。但研究小组在他们电脑上装监控器后却发现,查看电邮最勤者,每小时竟多达四十次。

约三成三的人表示,电邮量大,又必须尽快回覆,对他们造成心理压力。二成八的人说,查看邮箱,马上回覆,使他们觉得被什么东西赶着做事。只有三成八员工能轻松一点,等一天半日再回覆。

研究发现,许多人觉得受电邮“侵略”,因为他们想专心工作而电邮时刻打扰,但他们又不得不随时注意来信是不是急件。

研究小组下结论说:“电子邮件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商业利器,但证据显示,电子邮件会强力控制使用者,而且许多使用电脑的人经验到这种压力。”

研究人员说,电子邮件如今成为职场生活里最大问题的来源。这本来是极好用的工具,但现在已经失控。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