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村民阻圈地 点燃煤气罐

作者:刘飞跃 发表:2007-08-13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们收到湖北省应城市城中办事处古城村村民柴小元家人的投诉,反映

六十多岁的柴小元因拒绝政府强行征地,现在还被派出所拘留着的情况。

今年上半年,古城村的田地被征用了。按照孝感地区政府发布的土地出让价格,古城村最低赔偿价格为96000元左右/亩,而当地政府层层克扣,以至于发到农民手中的只有不到1/3,一亩地才赔偿3万元左右。农民以土地为生,土地没了,就是拿再多的钱也是坐吃山空。村民们因此对这次征地非常不满,柴小元和另外一些村民一直拒绝签字,成了所谓的“钉子户”。

2007年7月5日,应城市、城中村数十名干部、警察来到古城村,欲强制圈地,把所有的田地打上围墙。柴小元看到这个场景后,知道跟政府已经没有了协商的余地,绝望之下的他从家中抱出了满满一罐煤气,来到自家的田地中间,说谁敢占他的地就将煤气罐点燃。而在此时,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居然叫嚣:“你有胆量就点啊!死了活该!”

在这种情况下,失去了退路的柴小元点燃了煤气罐,当时幸亏风很大,煤气罐又是满罐气,要不然极有可能发生爆炸。村民们说,煤气罐火焰当时冲得很高,整整烧了十多分钟,只到119来后才被熄灭。在柴小元家人提供给我们的手机拍照的片断中,我们看到柴小元当时就站在熊熊燃烧的煤气罐旁边。

煤气罐虽没发生爆炸,但村民们当时被那位最嚣张的年青的政府工作人员的行为及语言激怒了,他们抓住那位工作人员将其殴打了一顿。

7月5号当晚,城中派出所对柴小元进行了传唤,准备开拘留证时,古城村三、四十个村民冲进派出所将柴小元拉了出来。

随后一段时间,柴小元等人和政府就征地的事有过一些谈判,但一直未达成协议。为了维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柴小元等人计划8月11日左右去省里和北京上访。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8月9日早上,柴小元带着一个2岁的侄孙去理发的时候,被应城市城中派出所的民警抓走了。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们致电应城市城中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对我们表示,柴小元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殴打公务员被拘留五天。而柴小元的儿子、侄儿等人告诉我们,他们听派出所的人放出话来说,柴小元一天不签字同意征地,就一天不放他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