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查获“沥青猪头肉”

发表:2007-07-2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耳朵,猪鼻子等卤制猪头肉香脆耐嚼,是下酒的好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是大陆一些不法商贩,用对人体有害的沥青对猪头进行加工拔毛,这些问题猪头肉甚至堂而皇之地进入正规农贸市场销售。

据南国都市报25日报导,23日,一位不留姓名的市民向都市报投诉,称海口玉沙村三里617号的两间出租房里,有人长期用沥青加工猪头肉。每天上午10时许,该点开始用大铁桶烧沥青,黑烟弥漫,气味刺鼻。业主就把买来的猪头肉倒进沸腾的沥青里熬炼脱毛。

25日上午,海口工商部门在海口玉沙村三里617号查获一家利用沥青加工猪头肉的加工点。该猪头肉加工点非常隐蔽,要通过一大片垃圾堆,再过一个大门,走到一排民房的最里面那两间才能找到。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两个大盆里装满刚刚褪过毛的猪头肉,约有50斤。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男孩正在忙着清洗。现场,执法人员在院子里发现了用来加工猪头肉的大桶沥青。业主严某承认,他是用沥青来给猪头肉褪毛。据举报者称,严某在这里搞猪头肉加工,至少有两年以上了。

执法人员还发现,在这里干工的小男孩年龄很小,他说自己来自四川,但一直不肯说具体年龄。而业主严某称男孩已有18岁了,但却提供不出该男孩的身份证,涉嫌非法使用童工。

这些“沥青”猪头肉被送到了哪里?经过调查得知,该窝点业主在附近的玉沙村农贸市场内,租了一个摊位,专门来出售这些猪头肉。其中,猪耳朵8.5元/斤,猪头肉4.5/斤。以前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50斤左右,现在猪肉涨价,销售量有所下降。

据悉,沥青是一种棕黑色有机胶凝状物质,包括天然沥青、石油沥青、页岩沥青和煤焦油沥青等四种。四种沥青中以煤焦油沥青危害最大,由于沥青中含有萤光物质,其中含致癌物质3.4苯并芘高达2.5%一3.5%,其用于食品加工后,其危害程度不言而喻。

此外,沥青烟和粉尘可经呼吸道和污染皮肤而引起中毒,发生皮炎、视力模糊、眼结膜炎、胸闷、腹病、心悸、头痛等症状。经科学试验证明,沥青和沥青烟中所含的3.4苯并芘是引起皮肤癌、肺癌、胃癌和食道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