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宗庆后 娃哈哈高层恐爆出走潮

作者:贺静萍 发表:2007-06-16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娃哈哈与法国达能的商标纠纷越演越烈,在宗庆后辞去董事长职位后,据传有十位以上的高层将随宗庆后请辞。而根据一项分析显示,开战两个月来,法国达能的市值已下跌一○%。

中国饮料龙头企「娃哈哈」集团与法国食品业龙头「达能」(Danone)公司的合资争端越演越烈,双方因娃哈哈品牌控制权问题发生纠纷后,娃哈哈创办人宗庆后日前表示,近期将向杭州市仲裁委员申请仲裁,要求判决此前达能与娃哈哈的商标转让合约无效。

而最新讯息是,根据上海「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娃哈哈集团、娃哈哈与达能的合资公司、非合资公司,目前都是以「几块招牌、一套人马」在运作,而日前娃哈哈集团内的高层管理与宗庆后一同在杭州亮相,已被外界视为这场争夺战的转折点。

娃哈哈销售负责人刘智民表示,从今年三、四月起,合资公司的销售有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经销商有抵触情绪,不愿意付款。他并强调,如果再不拿出可行的策略,合资公司将在短期内出现负增长。

报导引述一位经销商说法表示,达能在中国遭遇一系列失败的收购,让他们很不安,目前达能在中国大陆,不止是只有娃哈哈一个合作夥伴,还包括乐百氏等等。

娃哈哈市场部部长杨秀珍也表示,经销商是很实在的,跟著谁能赚钱就销售谁的产品。

面对这样的情势,据了解达能第一步将召开董事会,以便督促管理层,将产品继续提供给目前的经销商。

而娃哈哈也在展开自救行动。宗庆后正在推动自有品牌,也正在为一些产品申请注册商标,这些产品都已弱化娃哈哈的字样。至于娃哈哈集团的大股东杭州上城区政府,至今仍未表态,仍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