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吃“狼奶”长大的山羊

作者:李净 发表:2007-06-1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一个动物王国受到了敌国的侵犯,于是,国王老虎带领各种动物投入到保家卫国的战斗中。他们冲锋陷阵,伤亡惨烈,连老虎自己也身负重伤。

而阴险狡诈的狼却对国王的宝座觊觎已久。它抓住这个机会,不但不积极参加战斗,还趁机在暗中发展壮大自己的势力:一面勾结各种凶禽野兽,一面四处宣讲吹捧自己的“治国之才”,极力承诺将给整个动物王国带来永远的和平与幸福……

一 天,狼刚和狐狸、鳄鱼、毒蛇开完会回来,讨论怎么给老虎造谣,损害它的声誉,降低它在国内的威望。回家的路上,狼一想到自己阴谋即将得逞,脸上不禁露出奸 邪的笑。这时,它看到山羊躺在路边, 忙作同情与关心的样子跑上前去,细声问到:“兄弟啊,你怎么了?”山羊慢慢的抬起眼,有气无力的说:“我两天没吃东西了,还赶了很远的路,又饿又累,根本 走不动了……”狼急忙说:“兄弟,你等一会儿,我去去就来!”说话间就不见了踪影。狼跑到黄牛种的田地里,看四下里没人,扛起一捆嫩草就跑,眨眼的功夫便 回到山羊跟前。它把草放在山羊嘴边,很亲近的说:“都饿坏了吧,赶快吃吧!”山羊感动的热泪盈眶,一边大口的吃着草,一边听狼讲述自己如何忧国忧民,要带 领整个动物王国摆脱饥饿、疾病、战争和灾难,走向幸福的天堂……山羊心中不禁对狼有一种好感、信任甚至是崇拜。

从此以后,山羊把这段经历讲 给它遇到的其它动物,时时处处维护起狼的利益和声誉。狼看到自己在国内的人气日益高涨,而这时老虎也快要战胜敌人,不日即将取得最后的胜利了,于是狼急忙 的赶到前线,表示将与老虎同仇敌忾、患难与共,一起把敌人驱逐出去。狼一边指使它的亲信虚张声势,打了几场小仗,一边放风出去,说是狼凭借智谋和勇气赶走 了敌人。

终于,战争结束了。老虎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锐力大减。而狼却在很多动物的称赞声中,领着一群同样凶残恶毒的狼,将元气大伤的老虎赶到了动物王国南方的一个小孤岛上。

就 这样,狼真的成为了动物王国的国王。狼为了巩固自己的王位,强行把马、黄牛种的土地分给其它动物,把猴子的工厂充公,还以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许多不愿 主动配合的马、黄牛和猴子等动物。狼把羊奶、牛奶强行收集上来,加上狼的汗液,掺上水,再打上包装,取名“狼奶”,分给各种动物,说是狼的恩赐。而它却把 搜集来的鹿茸、燕窝、蜂蜜等山珍海味据为己有。 狼总是一遍遍的宣称要给所有动物带来真正的幸福,而且只有听狼的话,才能得到更多的恩赐。狼还特意给崇拜、信奉狼的动物制作了“狼家军”的制服——狼皮, 还有狼的徽章(挂在头上和胸前)。于是,山羊自以为光荣的穿上狼皮,戴上狼徽,并时时教导自己的子孙:我们是吃“狼奶”长大的,狼胜过我们的母亲,狼的恩 情“比天高,比海深”。

然而,狼的嗜血本性是与生俱来、永远都不会改变的。由于它的凶残、暴力、贪婪、自私、虚伪……狼面对其它动物指出自 己的错误时,总是极力掩饰和诡辩,一边继续欺骗其它不知情的动物,一边想尽一切办法消灭异己,最常用的伎俩便是先栽赃陷害定下罪名,再将其置于死地,甚至 干脆将他们暗杀。这也使得其它对狼不满的动物因为畏于狼的狠毒而敢怒不敢言,只能忍气吞声,任其残害生灵,祸国殃民。

然而,狼的一切罪行都 没有逃过猎人的眼睛。猎人把它的滔天大罪与弥天大谎一一记录在册,并公布于世,同时向狼发出警示:上天会在不久的将来清算狼的罪行,奉劝所有加入“狼家 军”的成员赶快退出,脱下狼皮,摘去狼徽,选择美好未来。并且忠告山羊不要执迷不悟,否则将成为它的殉葬品。猎人把公告挂在了橄榄树上,鸽子在取橄榄枝时 看到了公告,并马上告诉了山羊和其它动物。很多动物都脱下狼皮,摘去狼徽,可山羊却不肯,还说:“狼给了我们饭吃,我们是吃‘狼奶’长大的……”但鸽子还 是每天不辞辛苦,坚定的向山羊和其它动物传递着上天的警示。

狼得知这个消息后,不但没有停止自己的恶行,反而变本加厉,编造鸽子阴谋篡权的 谎言,并以此为由,疯狂杀害鸽子。鸽子凭着真诚、善良和坚忍与一颗救它们的心,唤醒了很多动物的良知,不再与狼为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鸽子为了让更多 动物得救,一直在狼的围杀中坚定不移的传递着上天的警示,直到猎人把枪口对准狼的那一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