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病患游历多国 放行关员被调职

作者:编译魏外电报导 发表:2007-06-02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感染罕见的广泛抗药性肺结核(XDR TB )的美国律师,无视散播病菌危险,游历欧洲多国,他并以迂回方式,从加拿大驱车返美,他的行径不仅令大西洋两岸卫生当局紧张,也让大意放行的美国关防员遭调职,而该男岳父就服务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 ),其专长即是肺结核。

CDC证实这名来自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患者为三十一岁的人身伤害律师史毕克。目前在丹佛一家医学暨研究中心接受治疗的他,也是四十四年来首位遭美国政府强制隔离的传染病患。

该中心医师修威特指出,史毕克目前的传染性仍低,“他没有咳嗽,身体健康,也没有发烧。”由于他到处旅行,所以不知道他在何处染病。

史毕克1月间因肋骨受伤进行胸部X光检查时,发现感染该肺结核菌,当时他正紧锣密鼓的筹办婚礼,而一直到5月医师才鉴识出他感染的是高危险的广泛抗药性肺结核。

与他一同搭乘跨洋班机、并坐在他周边五排的一百余名乘客,已被要求进行体检,这些旅客与史毕克近距离相处超过八小时。而他新婚妻子的检验结果呈阴性。

岳父专长就是肺结核

部分乘客对史毕克十分不谅解,认为他不顾他人危险,实在太自私,史毕克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专访时,对此致歉,他说,他有证据显示,他只被建议不要旅游,而不是禁止旅游。他并指控CDC要求他在罗马接受治疗,而非返美医治,形同遗弃。

史毕克的岳父、服务于CDC三十二年的库克塞声明指出:“我女婿的肺结核不是来自于我或CDC的实验室,该实验室的运作,皆符合最高程度的生化安全。”他也说,电视谈论史毕克的方式,好像他是规避各国政府,全球到处游走的恐怖份子,这实在太夸张。

无视于电脑警告,要求拘禁史毕克,并穿上防护衣的关防员,已经被改调行政职务。他喊冤说,史毕克看起来很健康,所以他以为该警告是指可以自行斟酌处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