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姑李翠莲(三)

作者:言信 发表:2007-05-3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莲翠的父母是被半动员,半强迫,勉勉强强硬搬回大屋子里去住的。从这两间柴房到大屋子这百来步路,李莲翠的父母从搬走到再搬回来,都只用了不到 10分钟,这短短的10分钟,有如沧海变桑田那样的变化巨大,李莲翠的父母早已看破红尘,把物质生活的变化看得很淡,所以,他们虽然受宠若惊,但却高兴不 起来,他们猜想,在这背后一定会有什么名堂发生。

    直到这个时候,一副地方乡镇领导干部风范的党委书记才将真相和盘托出,几个村干部在一边扭扭捏捏的就像临要出阁的小媳妇,十分的“不好意思”。一连串的抱 歉话脱口而出:“老李大哥,这三十年来,委屈你了,这,全国都是这个样子,上面安排的,我们也没有法子。”

    李莲翠的父母是颇有大家风范,一概是“君子不念小人之恶”,点头呵笑,再无多言。他暗自庆幸,他现在正在沾光的,是当年那些跑掉的亲人,如果当年他们的亲 人在国内被一网打尽,全部家产被国家没收,人被赶去强制劳改,哪里还会有今天的“落实海外亲属政策”一说。他们给在道观里浑然不知的李莲翠,应该是静真道 姑捎去了信,让她在大姑从国外到来的时候回家团聚。

    那一次,当李莲翠的大姑从国外回到家乡的时候,李莲翠留在道观里并没有回来,哪有已经出了家的人还频频回家探亲的道理。是李莲翠的大姑,不惜屈尊,亲自到 道观里看望李莲翠来了。对李莲翠的这位在海外的大姑来说,有一位资深道姑的侄女,远比有一位一大堆孩子的农妇侄女更有面子和吸引力,更何况,她大姑也是一 位深受家庭影响而虔诚信道的人。

    看到亲侄女静真道姑一表人才,她大姑心花怒放,当场捐给了道观5万元人民币,那可是八十年代初期的5万元人民币,不亚于现在的100万元。要知道,大姑留给自己吃尽苦难的亲弟弟也不过才5万元,真不知道富人们是怎样想的。

    李莲翠看到,已经五十多岁的大姑,因为保养得好,身材姣好挺拔,就像是三十多岁的人,而在一边相差八岁的弟弟,一脸的苍老皱纹,腰弯背沓,犹如六十岁的老 翁,很难让人想象到当年姐姐背着抱着这个小她八岁的弟弟四处游玩的情景。真是“新旧社会两重天,一个苦来一个甜”,个中滋味,哪个苦来哪个甜,只有他们自 己心里清楚。

    此时李莲翠的道观里,正面临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思想和社会的大冲击。就连文化革命那十年也没有对道观传统生活构成的致命威胁,现在却明显的出现了。这要从道观里新招收的一个小道姑说起。

    文化革命里,能够当兵是当时中国社会里最革命,最受信任的身份标志,是一种政治权力和政治地位的社会畸形表现。一个13、4岁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凭借能跳 会唱,能说会道,被部队招收为文艺兵,专门去演样板戏和唱歌跳舞,一旦文艺兵被解散,又凭借着俊俏的脸庞在部队机关被纳为电话兵,你以为她是能够在解放军 这个革命大熔炉里健康成长,其实不然,她是作为军队里某些中低层领导的玩物而存在的,你想要参军,你想要入党,你想要提干,你就要对领导有所表示。一对一 的商品交换就是这么简单明了。

    小姑娘和领导睡了,可能还不止一个,七八年过去了,许诺给小姑娘的入党和提干只实现了一项,就是入党,小姑娘在十八岁那年,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可是提干却始终没有实现,小姑娘还是超期服役的“老”战士,再后来,部队里也“拨乱反正”,“纠正不正之风”,小姑娘同领导(包括连队首长)睡觉的事情败 露,那些犯了错误的领导们因为是干部,被处理转业,因“作风不正,屡屡勾引领导干部犯错误”的小姑娘,被当作祸水根源,开除党籍,记入档案,复员回家。小 姑娘真是冤枉,赔了夫人又折兵。

    小姑娘遭受如此重大的打击,世事看透,万念俱灰,再反复思考酌量之后,选择了出家这一条路,不知道小姑娘临出家是怎么想的,也许舍不得那满头的青丝,嫌尼 姑秃头不好看,还是怕庙宇里的伙食太清淡了,总之,她选择了来道观里出家,作了名道姑。这是二十多年来,也是文化革命后道观里招收的第一名道姑。当时,在 崇元观主事的知院师傅,是六十岁出头的阳平子师叔,辅佐他的,是快七十岁的湘荷师太,而阳平子师叔的贪婪好色和湘荷师太的糊涂都是有了名的。惊喜之下,阳 平子和湘荷放松了审查和考验,马上就点头收下了,并起名为“静喜”(惊喜之意),与李莲翠同辈。

    道观里的风流故事就此开始。

    道观里的众多道士道姑,大多都是从小出家,立意坚决,偶尔半路出家的也有,但也是修养深厚,看破红尘,再无悔意的死硬分子,都从来没有结过婚,不懂得男女 之间的情趣性趣,唯独这位小姑娘,年纪不大,二十岁二三的年纪,却有了不下六七年的男女关系史,打情骂俏,飞眼传情更是高手,于是,就像一条蛇爬进了伊甸 园的深处,这些道观里的亚当和夏娃们岂有不吃禁果的道理。

    小姑娘,现在应该称呼她为“静喜”了,也许是生理上雌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形成了她超强的性欲,才过了一两个月,刚一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就向男道士施展攻势,暗送秋波,不到半年,第一个道士已经被她勾引上床,并结为死党。

    在历史上,“道”是春秋时期我国道家学派的创始人老子提出的最高哲学范畴,也是后来中国道教的最高信仰。“道法自然”是老子的思想主张,也是事物所反映的 客观实在。道教是最为敏感的一门宗教,在它所创立涵括的众多学问中,精华与糟粕并存,学问与谬误同在,它包括“道”的理论,天地观、鬼神观、人生观,道场 法事、道功道术,阴阳风水、命相预测,医学养生、武术气功,就连音乐、炼丹、甚至阴阳采补、房中术也包括在内。

    道教的创始人,除了春秋末年的老子李耳,还有庄子,合称老庄学说。此外,还有善于兵家的鬼谷子,汉名家东方朔,东晋的葛洪,金代名家王重阳,元代的邱处机,明朝张三丰等等。

    在历史上,因为自身的行为不检点,沦为笑柄的道士道观也有不少,特别是在近代。山东是道教的重要聚集地之一,泰安的岱庙,泰山王母池,泰顶的碧霞元君祠, 崂山的上清宫和太清宫,都是全国闻名的道教圣地。山东人《聊斋》的作者蒲松龄,屡屡把道士作为自己写作的对象,有褒有贬,有赞有骂。清朝乾隆时期的学者纪 晓岚,更有甚者,敢于拿泰山女道士公开作为自己讥讽的对象,开“荤”的玩笑。

    泰山碧霞元君祠内的娘娘庙是很有名的,供奉的泰山玉女又称泰山娘娘,据说是玉皇大帝的女儿,同时又是东岳大地的女儿,也是东海龙王的太太,“天仙玉女碧霞 元君”这个称号是宋真宗赵恒给封的,在明、清时期,是道教中最有影响的一位神灵,主管妇女生育和保护少年儿童,功德无量。所以,前来拜神的香火一直很盛。 与此同时,碧霞祠的女道士同有钱,有势力的官宦香客勾勾搭搭,也是无法掩盖的“秘密”。

    乾隆皇帝南巡的时候,纪晓岚也在皇帝随身陪同的诸大臣之列,皇帝及诸位大臣登极到泰山顶上,女道士们知道纪晓岚是现世朝廷中闻名的大儒,于是请他来当众题写一副对联,留下墨宝。

    纪晓岚早就听说女道士们的风流绯闻,于是略一思索,在纸上留下八个大字“一笔直通”,“两扇大开”,围观的众女道士勃然变色,在场的众官吏也觉得一向爱开 玩笑的纪晓岚,这次搞得太出圈过火了。只见纪晓岚饱蘸墨汁,又各续上三个字“一笔直通西天路”,“两扇大开南天门”,这才转忧为喜。

    我并不是刻意要挑道士们的不是,更何况那还是在“万恶的封建社会”,我的意思是说,即使在“幸福的新社会”,道士们,如同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一样,如果缺 乏严格的自律精神,滑坡变质的现象是随时都会发生的。道士们一旦滑坡变质,比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还危险,因为他们既没有党组织和纪检部门的严肃查处,也不 会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紧密监督,后果是极其危险,难以预料的。

    李莲翠的周边环境就是这样。在中国走上改革开放道路的初期阶段,人们的思想都处在混乱模糊的状态,学坏、蜕化变质、追求肉体的享乐是很常见的现象。静喜的 出现不过是个人走上腐败的催化剂,启发,或者说是唤醒了人们对肉欲的追求。整个道观里,瞒着的只是主事的老师傅湘荷师太一个人。最不满意如此现状的人,就 属李莲翠了。

    李莲翠眼看着他们先是胡作非为,男女肆意苟合,愤怒之极,可是她又因为无权无势和孤掌难鸣而无可奈何,几番劝阻无效之下,她要向有关的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制止这种出轨现象。正在这时,乱上添乱,阳平子师叔挥霍和私吞捐款和香火钱的事情也败露了出来。自从崇元观恢复以来,阳平子师叔一直把道观的香火收入和地 方的赞助、捐款当作自家的小金库,经常四处游玩,吃喝挥霍,眼下,为了怕李莲翠把他们一伙的丑事反映出去,他们只能先下手为强,将李莲翠赶出去灭口。

    其实,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实,无论佛教、道教还是其他的宗教,因内讧内乱引起的分裂是经常的事情,历史上的伊斯兰教可能更明显一些。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一书,编造了华山道士的内乱,师傅因掩盖私心而驱逐徒弟,在现实中,这种情景却是客观存在的。

    谁也不知道在背后的名堂搞了些什么,总之,那一年的“五一”劳动节的假期刚过,崇元观刚刚忙完了自己的游客高峰,地方宗教事务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将李莲 翠招去,直截了当提出,要她马上搬出崇元观,因为她被逐出师门了,原因是狂妄,自大,没有集体精神,与大家合不来,在背后胡说八道,影响团结,制造分裂, 是害群之马,不配合师傅工作,------

    李莲翠再想解释,那位工作人员厌恶地挥手一摆,将她赶出了办公室。李莲翠不知道,她远不是对方的对手,对方是个团伙,而她只是个个人;对方即使是个道观, 也是上有领导,下有革命群众的一级组织,更何况,对方的最主要力量静喜,不仅年轻貌美,还是个出身良好的革命退伍军人,她一个刚刚摘下帽子的地主崽子,能 有什么资格和对方讲理竞争。

    等李莲翠一肚子委屈的回到崇元观,只看见崇元观的大门紧闭,贴在门口迎接她的是一张白纸黑字的布告,上面只简单写了将李莲翠逐出师门的通告,表明李莲翠不 再是道家子弟,不得再用道家名义四处撞骗,忠告四乡百姓不要上李莲翠的当,如果李莲翠妖言惑众,将报公安局采取法律措施。李莲翠进不去大门,她在崇元观的 全部行李,衣物,还有枕头下的两百多元钱,都被扣下不给了,她空着手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