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是超级败家子

发表:2007-05-30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良是什么?我认为他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超级败家子,请看史实——

1 、先看看他们家原来有什么:

他爷爷就是一混子,家里本来是什么也没有;又中年夭亡,他奶奶没辙了,只得拖着四个油瓶改嫁(拖四个油瓶!)。其中最小的男油瓶就是他爹张作霖。张作霖14岁就出来打工。以此计为0时,财产当然亦为0,可是又不是0. 因为他爹虽然穷,尚有一身的本领,以此打拼几十年之后,终于在北京当上了《中华民国陆海军大元帅》。

必须强调的是:张大帅这个《帅》与之后国、共以及国外的将帅,完全是两个概念。别的将帅,其本质就是一个职业经理人(经营的不是企业而是军队),只有经营权,并没有所有权。也就是说今天用上你,你就是师长军长元帅;明天撤了你,你就狗屁不是,而且想什么时候弄死你就能在什么时候弄死你。张大帅则不同,奉军数十万人枪甚至整个东三省就是他们张家的家产,当不当师长军长元帅全一样;至于撤,只有两条路:在战场上彻底消灭奉军,在暗地里消灭张作霖个人(比如皇姑屯爆炸)。哪条路都比庐山会议难多了。

这就是他们张家的家底,非法也罢罪恶也罢,反正张作霖从穷光蛋煽起来了,而且没少划拉,说富可敌国一点也不过份。

2 、张学良是什么素质?

公子哥儿 少爷殃子 是什么素质张学良就是什么素质。跳舞 泡妞 时不时弄俩烟泡抽抽,比这个,张学良绝对是NO1;而且如果花花少帅一直作下去,张学良能幸福美满地过一辈子。张学良最大的悲剧就是不自量力(按东北人讲话,论真本领,他连他爹一个犄角都没有)。在军政斗争尤其是顶级军政斗争领域,张学良到死都是个娃娃(绝大多数人亦是如此,但是绝大多数人不惹这个事),可是他偏偏要参与其中,结果落了个家产败尽(来得快去得更快),本人几乎被囚到死的悲剧下场。

3 、张学良都干了什么

张学良一共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就是郭松龄反奉,在这件事上,张学良负有重大责任。正是通过这件事,日本人彻底认清彻底坚定了对张家父子的看法——欲占满州,最大的障碍就是张作霖;而少帅什么也不是。后来的皇姑屯爆炸,日本军方最后的决心,可以说是张学良帮助给下的!试问,如果张学良比张大帅还横,日本人自己找病呀?

张学良干的第一件大事间接要了他老爸的命
张学良干的第二件大事丢了东三省丢了家(9.18)
张学良干的第三件大事丢了东北军连自己也搭进去了(西安事变)

4 、三个方面三个人

说张学良不自量力一点都不过份,因为这个少爷殃子面对的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强的三个方面三个人。日本人上文说过了,第二位就是中共方面周恩来。有关西安事变周、张的文稿很多,这里只简单说一下最后结果:周是大赢家,而且是不进场不下注的大赢家;张是大输家,而且是人财两空的大输家!

第三位就是老蒋。

多年盛传张学良手中握有9.18 老蒋下的不抵抗密令,如今两人全不在了,密令也没看见。不管这屎盆子最终扣在谁的头上,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张学良凭什么听老蒋的?他老蒋凭什么给张学良下令?如果张大帅在,老蒋的军令政令,在奉天好使吗?如果张大帅在,东三省的事,他老蒋管得着吗?实际上,张作霖被炸身亡仅6个月,张学良就把东三省拱手交给了《中央》,也就是交给了老蒋!

西安事变后,张学良不听包括周在内的所有人的劝阻,执意要同机送老蒋,想玩一把流氓假仗义。结果落地就被扣,这一扣就是将近60年!南非曼德拉才“区区”27年!(这是他最大的政治资本!)

西安事变,张学良杨虎城“同案”,但是最后两人待遇不同。张是软禁,杨是真监;张被老蒋带到台湾,杨被老蒋下令杀掉,而且是全家杀光。为什么?就因为老蒋认准杨是卧底共党(军统的情报也不一定准确),而张呢,只不过是个军政双料SB!老蒋算把张学良看透了!

张学良虽然令人羡慕地活到了101岁,但是他鲜活的生命实际上在36岁那年就终止了。剩下的日子仅仅是失去自由之后无穷无尽的苦熬苦盼,无穷无尽的反思忏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