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农水大臣自杀对安倍内阁造成打击

发表:2007-05-28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Getty Images)


身陷政治献金丑闻的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自杀事件引起大批媒体前往了解情况。(Getty Images)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28日上吊自杀身亡,成为日本战后首位自杀的内阁阁员。松冈由于办公室费用的浮报及政治献金等丑闻而四面楚歌,连日来受到在野党的严厉抨击,他的自杀对日本政界造成冲击,并对安倍内阁造成打击。

现年62岁的松冈是于中午12时18分左右在众院议员会馆的宿舍内被秘书官和随身护卫人员发现上吊自杀,急救人员接获通报前往现场时,松冈已心肺停止机能没有生命迹象,施以心脏按摩后急送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急救无效,日本时间下午2时被宣布死亡。

警方调查指出,松冈利用宿舍客厅门的绞链套上狗绳投环自尽,他在上午10时左右和秘书作过生平最后的谈话。松冈自杀时穿着睡衣,警方已找到遗书,正在调查自杀的真正原因。松冈原本预定上午前往农水省和干部会谈,下午出席参院决算委员会。

松冈最近由于自己的资金管理团体浮报办公室507万日圆水电费在国会受到在野党的严厉追究。

日前农林水产省管辖的「绿资源机构」被发现官商围标丑闻,六名理事等遭到逮捕。松冈被发现曾接受这个机构的相关团体约1亿3,000万日圆的献金而遭到在野党进一步追究,自民党内要求他下台的声浪也很高,使得他面临四面楚歌。

松冈是熊本第三选区选出,当选众议员六次,曾任农水副大臣和农水委员会委员长,熟悉农水事务,去年9月在安倍政权成立后首次入阁。

松冈身亡后,安倍已内定由环境大臣若林正俊暂时兼代农林水产大臣的职务。

松冈是日本战后首位自杀的现任内阁阁员,也是第六位自杀的众议员。日本媒体28日发表的民调指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大幅滑落,主要与日本民众对主管机构在国民的年金资料处理缺失的不满,松冈的金钱丑闻也带来影响。

日本将于7月进行参院选举,改选半数参议员,松冈在陷身金钱丑闻中自杀对安倍政权造成打击,使自民党将面对一场艰苦的选战。自民公明两党执政联盟必须在选战后继续维持参院过半数的势力,否则安倍可能必须负起责任问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