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访美后 华府公布《中国军力报告》

发表:2007-05-27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5日周五,美国国防部发表2007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尽管报告还未正式公布,但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就此发表评论。英国国际广播公司BBC称,报告显示解放军无力攻克台湾,但美联社等多家媒体表示,若爆发核战争,中国未必输。有专家分析说,世界和平取决于目前人类如何行动。

美军报告指,解放军正训练一批电脑黑客,用来攻击外国军事网络。目前全球20%互联网病毒来自中国。(互联网)

BBC:解放军无力攻克台湾

BBC报导说,美国国防部是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结束访问华盛顿后一天,发表《中国军力报告》的。五角大楼最新军力报告指出,虽然中国大肆扩军,但是解放军目前没有足够的力量攻克台湾,尤其是一旦遇到美国可能的介入。

报告分析说,“中国暂时还没有足够的军事能力、有信心地完成对台湾的政治目标”,解放军如果攻打台湾将会严重损害中国的经济,导致国际制裁,激发台湾的起义造反,从而让解放军疲于应付。此外,进攻台湾还可能会使北京失去主办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

报告强调,中国的领导人会意识到,台海冲突涉及美国,可能会恶化中美的长远关系,这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五角大楼前官员佩里斯伯里指出,上述军力报告中对于北京攻打台湾引起的后果的警告,是美国迄今的官方文件中最直率的。


《中国军力报告》指中国核潜艇力量可能冲出台海,其射程8000公里能覆盖美国大部份地区。(互联网)

中共穷兵黩武 准备超限战

据美国合众社今年5月的调查,尽管只有7.2%受访的美国普通百姓认为中国在军事上对美国构成威胁,但军事专家们的认识却截然不同。国防部长罗拔盖茨(RobertGates)指出,中国不断投入资源开发精密武器,但欠缺透明度,军事意图惹人忧虑。

美联社、路透社、合众社、华盛顿时报等报章更是具体从中共拥有的晋级潜艇、反卫星导弹、军事黑客攻击等三方面,表达了对中方失控的军事力量的担忧。

文章指出,外界一直设想中国海军活动范围仅限于台湾海峡,但这次的《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已正式 用五艘新型战略晋级094型核子动力潜艇,每个晋级潜艇可装载16枚射程八千公里的“巨浪2型”(JL-2)弹道导弹,,而每支“巨浪2型”能携带3-4枚核弹头。

射程8000公里意味着能命中美国大部份地区,一旦爆发核战争,即使中国承受美国第一波攻击后,仍有能力展开第二波反击。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军研究中心主任戈尔茨坦直言:“中国可以打一场有效率的核战。”

令现代军事专家担心的,除了海陆空常规武器之外的核战争,还有通信卫星战以及网络战。今年1月中国曾发射导弹摧毁一枚旧的气象卫星,此举展示中共有能力击毁美国卫星。《中国军力报告》显示,中共正大力发展反卫星武器,预计2010年将达到成熟阶段,届时美国众多军事卫星组成的“天眼”将被“致盲”,遭受沉重打击。

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透露说,因应中国反卫星武器的发展,美国本周已成立太空反应行动中心,一旦有大型卫星遭受击毁,中心将会立即发射卫星取代。

在电脑网络战方面,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训练出了一批军事电脑黑客,以瘫痪美国军用及民用电脑及通讯网络。据悉,中国红客早已在世界有名,而全球有20%互联网病毒和垃圾电邮源自中国。2003年,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其国家实验室的电脑系统突然遭到网络攻击,其后追踪攻击来自广东省一组研究员。2006年11 月,美国海军网络防御操作司令部的网络也遭入侵瘫痪,分析不排除是中国黑客发动的“911网络战”。


美军对中国今年初试射反卫星导弹大感震惊,将其比做1957年引发美苏太空竞赛的环绕地球卫星的发射。图为中国长征火箭升空情况。(互联网)

阻止中共末日的疯狂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分析说,武器都是人控制的,中国是否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关键取决于中共决策者。从打正规战的角度看,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比较薄弱,说它无力攻克台湾也没错。但中国一旦采用“超限战”等新思维,其杀伤力也很可怕。

早在2005年中共高级将官朱成虎就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为达到目的,中方会不惜一切代价,哪怕牺牲西安以东的广大国土,也要打赢核战争。中共上将迟浩田也曾表示:“我们宁肯要这整个世界甚至整个地球与我们党共存亡,也不会退出历史舞台!”

《中国事物》主编伍凡曾表示,中共目前正面临日益严重的统治危机,为维护其统治,中共会不惜采用任何措施来转移危机,而发动战争很可能是中共的一种选择。

历史学家辛灏年分析说,在台海问题上,中共对台湾是“死也不敢打;要死了才有可能打;一打就死”。不敢打是因为军事实力不够,要死了才有可能打,是为了利用战争转移自身生存危机,打超限战,也就是打核武器、打卫星战和网络黑客战,但一打就死,这种疯狂的行为只能自取灭亡。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