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频频遇害 治安亮红灯

作者:记者焦兴华台北十一日电 发表:2007-05-12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女台商陈怡君今天凌晨遭抢遇害,对一向号称治安良好的上海无疑是一大讽刺;而连同过去几年的多起台商遇害案,上海的治安频亮红灯。

据报导,陈怡君凌晨在住处一楼遭人“拦路抢劫” ,不幸遇害身亡。上海市公安初步鉴定为他杀,并成立 专案小组侦办。警方初步了解,十日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陈怡君 在与几位台湾友人聚会分手后回到上海住处,在一楼门 口遇害身亡,而她是被人从背后用刀刺死的。

连同陈怡君案,近几年来,上海已多次发生台商命 案。对当地台商而言,记忆最深刻的恐非宋钰一家遭杀害莫属。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三日凌晨,上海虹井路传出台 商一家三口遭到杀害的重大刑案。宋钰及其夫人林蕙君、女儿宋仪甄三人同遭杀害。由于宋仪甄年仅六岁,歹 徒连六岁幼儿都不放过,其凶残程度震惊台商圈。宋钰是上海元柏事业有限公司及宜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总监,经营范围以音响、监视器为主。

在这起重大刑事案件中,除了宋钰一家三口遭杀害外,宋钰的女房东及宋钰雇用的一名中国大陆男工也受 了伤。警方调查发现,两名歹徒于凌晨三时左右闯入宋钰家中,宋钰发现后与歹徒扭打,但因不敌而遭到歹徒杀 害。宋钰及妻子惨遭杀害,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歹徒行劫时极力反抗,而小女孩则可能因受惊吓大叫,遭歹徒一 并灭口。
这起案件引起中国国务院高度重视,指示公安机关全力破案。上海警方迅速开展侦察,派出了五十多名警 骑前往江苏追捕。两天后,两名凶嫌黄利刚、程亮在江苏睢宁被逮捕,当场缴获被抢劫的汽车、白金钻石手表、手提电脑、 手机等赃物,全案宣告侦破。

去年六月十九日,上海发生另一起台商遇害案,一 对四川兄妹合谋色诱劫杀曾姓台商。 据警方调查,犯案的十九岁女子冉文萍来自重庆, 在上海一家美发店上班,与曾姓台商关系甚密。她的哥 哥冉文伦曾到上海,声称家里要翻修新房并准备开店, 想弄点钱。

其后,两人向曾姓台商打主意。六月十九日晚上, 曾某找冉文萍到他家,兄妹两人趁此机会在曾某家中抢劫犯案,期间两人合力用刀刺死曾某。犯案后,兄妹两人次日搭乘火车往昆明方向逃逸, 警方在列车上逮捕两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