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家4口7平米无奈装修公厕娶妻

发表:2007-04-2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的卢先生因家中房子只有7平米,为了结婚将大楼住户共用的公用男厕改装成新房和新娘入住,装修花了3万元。近日,卢先生被拥有该大楼产权的公司告上法庭,结果卢先生败诉。但卢先生占用公厕的行为却受到其他住户的理解。

现代快报报导,“我败诉了,可是我没有办法。难道要让4口人住7平米的房子?”卢先生猛抽一口烟,郁郁地说。白下区三条巷地处南京繁华地段,可路边一幢破旧的三层红砖房显得有些扎眼。穿过堆满杂物的狭窄楼道,卢先生就住在这幢三层红砖房的二楼。一个22平米左右的单间里,放满了沙发、电视、空调、衣橱等。单间尽头的左边有扇小门,走下两个台阶是一个小房间。一张双人床摆放在中间,除此以外已没有多少空间。“这个小房间只有7个平方,我和我父母原来就住在里面。”卢先生说。

卢先生很帅气,可30 多岁还没成家,没房子,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去年他终于要结婚了,可是一家4口挤在7平米的房子里不现实,他看上了隔壁这个22平米的空间。这22平米的空间原先是公用的厕所和水池。这幢房子的住户家中都没有厕所,二楼的男厕所和三楼的女厕所由24户人家公用。由于隔壁的男厕所和水池很脏,卢先生花了大力气装修,特别是防水层,前后花掉了3万元。去年8月他成功拓展了空间,之后在这里迎娶了新娘。

白下区法院刚判决的一起民事案件显示,因卢先生侵占了厕所,这幢红砖房的主人----—南京华舫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舫公司)将他告上了法院,要求他腾空厕所,恢复原状。华舫公司的理由合情合理:男厕所是24户人家公用的,卢先生的侵占行为导致楼里的男同志没有厕所使用,给居民们带来了极大不便。 

法院也认为,卢先生虽然需要结婚,但也应该通过正当方式解决住房问题,这种强行侵占公用面积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华舫公司的请求应当支持。案件已经宣判,但是昨天记者踏进卢先生家中,他和爱人仍坐在放在“公用面积”的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看着电视。“谁愿意把厕所变成家?如果有其他办法,我绝对不会这样做。”他告诉记者,如果按照法院判决执行,他一家人只能再次回到那7平米的房间里,而这样可能就“没法活了”。

出人意料的是,虽然卢先生侵占了公用面积,但几个接受采访的邻居却毫无怨言,相反,他们表示理解。三楼的徐大爷说:“小伙子都过30岁了,人总要结婚的吧,要结婚还能住那个小房间里面吗?”自从男厕所消失后,徐大爷上厕所的确麻烦了不少。自从去年夏天之后,他只能使用便壶,或者离开院子到附近的公共厕所去。

“但是这个事情,错不在小卢,华舫公司迟迟不给我们说法是不对的!”他一说,好几个邻居纷纷表示赞同。归根结底,他们更关注的是“说法”,而不是厕所。卢先生说,所谓“说法”,就是这房子的归属问题。原来,这24户居民虽然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却既没产权,也没使用权,几乎是“黑户”。

卢先生的父亲在南京某建筑工程总队干了一辈子,那7平米的房子,就是单位分配给老人居住的。2005年工程总队转让给了另一家集团,后来又被转手给现任“主人”华舫公司。对于24户人家的产权或使用权问题,目前华舫公司还没给一个明确说法。

“此房有争议,出租、买卖须谨慎----—三条巷25号全体住户”,这样的告示贴满了红砖房沿街。听说单位想出租部分房屋,24户居民用这样的告示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其实,他们也在担心自己住的房子将来面临出租或买卖的局面,自己却只能“卷铺盖走人”。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