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抢风水宝地 威逼百姓挖坟迁墓

发表:2007-04-27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北海市近郊德南康镇社内村是个穷地方,村民主要以种木薯、甘蔗、经济林谋生。前些年,社内村来了个能人,没人知道他的真名实姓,他自称叫龙主华。因涉震惊中国的广西巨贪成克杰腐败案,龙某被司法部门查处,入狱3年。

  出狱后,龙某将户籍转移到广东,姓名、身份换了好几换,后又辗转到了广西北海市。几番运作,该劳改释放犯摇身一变,居然成了广西自治区民政厅副处长。龙某是成克杰的旧属,在官场上势力的根子很深,即使蹲过监狱也还能再做官。

  龙某到北海后,看中了德南康镇的环境,于是靠在官场上的权势在社内村搞地,给自家建了一座龙家庄,环境幽静,房高院阔。但是龙某不满意,因为附近有片坟地。该坟地是当地人的世代祖坟,是块风水宝地,其间有不少清道光和光绪年间的古墓,其后代分布在桂、粤、台湾和澳大利亚,数以万计,子孙兴旺,家族发达。每年,他们从各地前来归宗祭祖,香火鼎盛。

  龙某要东山再起,曾请人看过风水。风水先生说这片祖坟压住了龙家庄的风水,如果龙家庄主能占有这块风水宝地,他的官就能做得更大,甚至可以到中央去。为此,龙某极欲推平这片墓地,把它圈进龙家庄。他想了个主意:将龙家庄周围200亩的农田—— 包括该坟地,开发为风景花园。一来可占有风水宝地;二来可设项目捞钱,该项目至少可拿到1亿国家资金。

  为达到目的,龙某为该项目三易其名:先是“南康镇月亮湾风景旅游园”;再是“月亮湾旅游基地”;最后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南康镇月亮湾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龙某靠职权和昔日官场的关系,呼风唤雨,上下运筹,很快项目就批了,资金也有了,征地的批文也下来了。龙某招齐了人马,龙家庄挂上了“基地”指挥部的牌子。

  2006年上半年,龙家庄开始发告示,让村民迁坟,并施以小恩小惠引诱。由于龙某是谋私利而让村民迁祖坟,村民们不答应。龙某恼羞成怒,雇用黑社会对村民进行恐吓,但村民没被吓住。于是,龙某再去活动政府。2007年3月14日,当地政府发布通告,强令村民在31日前必须迁坟移墓,否则将以无主坟处理。

  村民们非常气愤,数百人联署抗议,集体护坟保墓。他们说:“如果是为公益事业,政府要征地,只要补偿得当,我们会通情达理。但是龙某是谋私利,祸害百姓,祸害国家,我们绝不妥协。” “贪官建私家风景园,就要抢他人的祖坟地?阴魂也不会放过他啊!”31日,他们在墓地祭祖,并在自家的祖坟上插上抗议的公告牌。当地政府则动用大量警察警车包围了墓地,威胁将强制挖坟迁墓。

  该事件在当地反响很大,但媒体不敢报道,村民只能借助互联网呼吁。德南康镇的民众虽为社内村村民不平,但也敢怒不敢言。他们说,龙老大势力显赫,不仅上头有人撑腰,还有黑社会的势力,谁敢说话谁倒霉。北海市政府为保护龙主华,武警部队还专门派了一辆警车日夜守护龙家庄。村民们质疑,龙家庄庄主到底是谁?为何有这么大的能量?究竟是谁在幕后撑腰?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