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篮联盟遭打压,国民党沉默民进党谴责

发表:2007-04-26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篮联盟最近因为组织迎接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访问遭打压,一些成员被抓被关,但国民党至今没有对此有任何评论。分析人士表示,台湾国民党胸无大志,眼光短视,各种迹象表明在继续没落中,国民党不仅会台湾政权不保,在大陆的形象也会逐渐丧失。

民进党借机对国民党出击,批判其“不齿”。以下是民进党网站的消息:

声援中国泛蓝联盟 赖怡忠谴责共产党、不齿国民党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赖怡忠24日表示,根据「中国泛蓝联盟」发表声明指证,该联盟为了欢迎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访问中国,全中国各地多名盟员同时遭到中共当局的全面打压与逮捕,民进党为此提出强烈谴责。赖怡忠强调,如果国民党在此时保持沉默,并继续举办国共论坛,就表示国民党支持中共迫害「中国泛蓝联盟」,令人对国民党「连共、制台、反中国民主」的作为感到不齿。

赖怡忠指出,中国共产党口口声声表示要走向民主,但是连一个独立于共产党之外的中国泛蓝联盟都无意包容。虽然民进党不同意中国泛蓝联盟对台湾的政治主张,但基于言论自由、人权无国界,只要不涉武力恐吓侵略,民进党都愿意尊重。

针对中国泛蓝联盟23日发表紧急声明,具名指证全中国各地多名盟员,为了欢迎连战的活动,而遭到中国国安人员全面性的严重打压,包括传讯、监禁,甚或失踪,亦有成员被迫签下保证书不再参与泛蓝联盟等情事,赖怡忠表示声援泛蓝联盟的言论自由,同时要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刻正访问中国的国民党,提出强烈谴责。

赖怡忠指出,既然北京当局都可以跟泛蓝国民党握手言欢,并举行多次的「国共论坛」,如今却用残暴手段,对待表示认同泛蓝的中国人民,显示共党对民主没有诚意。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对此刻意选择沉默,还大张旗鼓举行「国共论坛」,对能领受到共党主席胡锦涛家宴款待而沾沾自喜的国民党。

赖怡忠强调,国民党不在第一时间公开声援中国泛蓝联盟,还趾高气扬继续在北京举行「国共论坛」,显示国民党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共附庸。为了胜选不择手段,不仅搞「连共制台」,还「连共反中国民主」,此作为必定会受到台湾与爱好民主中国人民的共同唾弃。最令人讽刺的,是国民党从「反共」到今天形同「降共」的转变,竟还自称是一生以反共为职志两蒋的守护者。国民党如选择此时继续举办「国共论坛」,就是在认同中共迫害人权,民进党表示强烈谴责与不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