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划时代总统选举展开投票活动

发表:2007-04-2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奈及利亚今天在混乱和紧张的情势中,展开划时代的总统选举投票活动,这个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将实现独立建国以来,首次文人总统之间的权力转移。

奈及利亚一九六零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独立建国,目前是世界第六大石油生产国。普遍认为,此次选举对奈及利亚乃至非洲整体的前途均至为重要。

奈国共有六千一百五十万选民,北部卡杜纳州的商业重镇拉哥斯以及西南部城市阿贝奥库塔的投票所早上十时率先展开投票。即将卸任的奥巴山约总统将在阿贝奥库塔投票。

投票展开前,警方曾阻遏一起针对首都阿布加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的炸弹攻击,南部石油蕴藏丰富的尼日河三角洲也曾爆发枪战,而执政党副总统候选人乔纳森当时正下榻在该地区的一家饭店。

当局禁止私人车辆在拉哥斯马路上行驶,并下令部队和警察驻守拉哥斯和耶纳戈亚的街头,检查来往车辆,以防有心人制造事端。

拉哥斯街头几乎没有车辆行驶。

民营电视频道报导,当局今天在最后关头取消部份地区的众议院和参议院改选投票,这项国会两院选举预定和总统选举同时举行。

在投票前夕才准备妥当的六千五百万张选票,目前也不清楚是否已送抵全国十二万个投票所。

造成选票混乱的原因是,最高法庭本周在最后关头允许副总统阿布贝卡参选。面临贪污指控的阿布贝卡,原先曾被选委会取消参选资格。

这场总统选战为三位北方人之争,分别是执政“人民民主党”的艾杜瓦、由人民民主党投效反对党“行动国会”的阿布贝卡以及前军事统治者布哈里。

来源:中央社拉哥斯二十一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