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千亿港元遗产继承人闹双胞

作者: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日电 发表:2007-04-21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安葬后,香港男子陈振聪今天透过代表律师麦至理对外表示,他才是龚如心遗产的唯一受益人。

麦至理下午在君悦酒店举行记者会,说明有关龚如心遗产的问题。

他表示,龚如心的丧礼已经结束,现在是时侯开始展望未来并履行她的遗愿,“龚如心决定她的遗产全数交给陈振聪”。

他指出,“陈振聪所以被龚如心选中继承她的事业”,是因为他是在物业投资中的成功商人,也完全明白及理解龚如心的信念及公司的营运原则。

麦至理表示,陈振聪对龚如心“把遗产交给他管理”一事上所显示的信任及感情,表示非常荣幸;在日后管理遗产方面,陈振聪将会继续尊重龚如心生前处理生意业务和个人事务上的价值观。

他理解到龚如心已经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继续对此提供协助。

对于华懋慈善基金昨天已向高等法院声请,颁令确认龚如心于二零零二年所订定的遗嘱,麦至理说,这是合理的做法,他已被告知。

此外,麦至理向记者派发的新闻稿指出,陈振聪现年四十八岁,已婚,育有三名子女。

新闻稿指出,陈振聪近年的商业事务主要涉及房地产发展方面,“是成功的投资商人,风水只是他的兴趣”。

曾被外国财经杂志选为亚洲女首富、有“小甜甜”之称的龚如心,本月三日因病去世,享年七十岁。

龚如心病逝前八年,一直与家公因财产问题打官司,直到去年胜诉,赢得因失踪多年、在法律上已经死亡的丈夫王德辉的四百亿港元遗产。

外界估计,在龚如心去世前,华懋集团的资产已积累到一千亿港元。

在陈振聪公布“他才是龚如心遗产继承人”之前,龚如心的家人表示,龚如心早于二零零二年订定遗嘱,指定死后把遗产拨归由她与王德家成立的“龚如心慈善基金”管理,主要作慈善用途。

龚如心的家人昨天已经以上述基金的名义,向高等法院声请,颁令零二年的遗嘱有效。

一般预料,龚如心的家人和陈振聪将会簿公堂,掀起香港近几年来另一场天文数字的财产争夺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