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波湾军演 伊战以来最大规模

发表:2007-03-2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史丹尼斯号”航空母舰(USS John C. Stennis)(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美国海军今天在波斯湾展开军事演习,这是美军自二零零三年入侵伊拉克以来最大规模的军力展示,出动“史丹尼斯号”与“艾森豪号”两艘航空母舰,并进行模拟空袭。

参与演习的包括十五艘美军舰艇及一百多架飞机,这场军演必然会升高对伊朗的紧张关系;伊朗经常指责美国在伊朗海岸线外布署军力。

四天前伊朗指控十五名英国水兵与陆战队员擅闯邻近波湾伊朗水域,将他们扣留。英国与美国海军坚称,这些英国水兵是在伊拉克水域内作业。

美军“史丹尼斯号”航空母舰上,F/A-18战斗机自甲板上起飞,针对敌舰与敌机展开快速出击训练,类似训练将进行数十次。

来自肯塔基州路易斯市的三十二岁美国海军上尉柏金斯说:“这些演习展现我们因应海上安全所面临威胁的灵活性与能力。”史丹尼斯号就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外海一百多公里处航行。

柏金斯说:“演习显示我们能够维持海上环境安全,并保持全球经济重要路线畅通。”

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位于巴林的总部,美国海军中校安达尔说,美方发动演习,并非为因应英国水兵遭到扣留,也无意威胁伊朗;伊朗海军也在同海域内运作。

安达尔拒绝详细说明海军是于何时计划这次演习,但称演习将持续数天。

安达尔说,美国战舰远离伊朗领海,也就是距离伊朗沿岸十二海里的水域。

以“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为首的一支法国海军战斗群,同时也在波斯湾外执勤。但安达尔说,这批法国军舰负责支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军队,并未参与美军演习。

整体说来,共有一万多名美军参与军演,以机舰对敌机与敌舰展开模拟攻击、搜捕敌军潜舰,以及猎雷。

安达尔说:“伊朗或其他人应将这场演习视为是为区域稳定与安全而进行。这些船舰只是另一种展现。若会有破坏性的影响,那也是伊朗的行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