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毛泽东的香火断了

作者:张明 发表:2007-03-27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的次子毛岸青于北京时间3月23日去世,终年84岁。毛岸青患有精神病,懵懵懂懂过了一生,就其个人而言是不幸的。但正因为如此,他未能被乃父指定为继承人,毛氏王朝得以一世而终,对中国人民来说又是幸运的。毛岸青也因此未象乃父一样作恶多端,得享天年,高夀而终,可见上天对他也算不薄啊!


毛岸青活着,最多具有某种象征意义。现在他死了,连这样的象征意义也没有了。对于不幸的毛岸青,我不想多说什么,否则就太不厚道了。我只想借这个机会,谈谈乃父毛泽东一生的是非功过。世界著名的《新闻周刊》2000年第一期发表了通过两年时间征集全球100多个国家中的著名政治家、历史学家、社会学家等2,000多人的投票评选,评选出了20世纪三个罪大恶极,血债累累的最大杀人罪犯,最血腥的三大恶魔:第一号为毛泽东(屠杀、整死3,900万,饿死4,300万中国人),第二号为史达林(屠杀2,000万苏联人),第三号为希特勒(屠杀600万犹太人)。
对照毛泽东的一生的所作所为,寰宇上下,还真的只有他配得上“20世纪第一恶魔”这一称号。按毛自己的说法,他一生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打败了国民党,二是发动了文革。文革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这一点连中共自己也不否认,就不多说了。对于打败国民党,建立“新中国”这一点,有不同的争论。我曾经同一个80多岁、1945年就参加中共革命的老军人讨论过毛的功过,我问他毛的一生究竟有什么样的功劳,他想了半天说:“至少在打败国民党,建立新中国这一点,毛还是有功的。”我不同意他的说法,我认为打败国民党、建立“新中国”,本来就是整个中国走向灾难的开始,因此这是毛及其共产党的原罪。老实说,由于家庭的原因,我曾经对国民党完全肯定,但是现在我可以比较客观地评价国民党了。事实上国民党也是一个独裁、专制的政党,对中国人民和台湾人民也犯下了数不清的罪恶。但是无论国民党有多坏,也没象共产党那样剥夺全部私有财产,没有凶残到大规模地整肃、屠杀人民(台湾“2.28”事件是一次例外)。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教授余英时的比喻,如果蒋介石是项羽,毛泽东则是刘邦。前者还有一丝贵族气,还有所为,有所不为,而后者完全是个流氓,为所欲为。项羽曾致信刘邦,说如不降,则烹他父亲,刘邦则答,他还要分一杯羹(尝尝他父亲的味道)。因而流氓打败贵族掌权,结果就是“流氓治国”。被视为美国“中国问题专家中的专家”的哈佛教授费正清,去世前最后一本著作取名《中国新史》(China:ANewHistory),则是他研究中国问题的总结。他在书中说,如果没有日本侵略和毛的革命“在乡间奠定了新的独裁势力”,当时的中国在蒋介石的“南京政府领导下,本来可以逐步引导中国走向现代化”。毛打败了蒋,则是建立了一个比刘邦、朱元璋等任何中国流氓皇帝都更残暴、更邪恶的政权。

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本已危在旦夕的中共割据政权得了喘息机会,因此毛至死都感谢日本对中国的侵略。1972年,毛曾对来访的日本首相田中发表过一番“日本侵略有功”的谈话,大意是说没有日本的侵略,就不会有中国革命的成功。抗战胜利以后,毛在苏联老毛子的武力撑腰下,破坏和平建国,民主宪政,发动颠覆国家的武装叛乱,让3,000多万人生灵涂炭,让无数老百姓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窃国夺权以后,毛发动了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右派、反右倾四清、文革、批林批孔等持续不断的政治运动,疯狂屠杀、整死3,900万人。搞大跃进,人造大饥荒,活活饿死4,300多万人。按照西方学者的研究和推算,中共建政后,在毛统治的短短27年间,就造成可能多达8,000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死于饥饿、枪杀、迫害等)。它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亡总额。

给亿万中国人带来如此深重灾难的毛泽东,至今仍被其孝子贤孙视为英雄、伟大领袖,他的尸体还继续霸占着天安门广场,要中国人瞻仰。这是所有中国人的耻辱!现在,毛泽东的孝子毛岸青也死了,也是恶魔中断香火的时候了,不甘继续做毛贤孙的中国人民应该趁此机会,将毛的尸体清理出天安门广场。清理尸体可能也只有某种象征意义,但我们可以通过这一行动,从此摆脱恶魔的影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自《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