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羊肉汤的老伯

作者:余丽珠 发表:2007-03-22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东公园夜市里有一家卖羊肉汤的小吃摊,生意非常好,每天总有大排长龙的顾客等着大快朵颐。

几年前我曾经慕名前往,看着等候的队伍本想放弃,继之一想,有那么好吃吗?就等这么一次看看吧。只见小小的厨房站上3个人已显得有些拥挤,氽羊肉的年轻老板不停地辛勤工作着;盛装的老伯伯闷声不响,忙得不可开交;“很烫喔,慢慢吃。”负责跑堂的年轻外籍少女亲切地招呼客人,带动着摊位的生气。

老伯伯头发有些花白,洗得泛白的T恤破了1个洞。我心里正嘉许老板的节俭,突然听到有人说:“我要外带,不用给我免洗碗筷。”老伯伯点点头,多舀了一大匙羊肉片放进塑胶袋里,以为回报。

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还来不及多想,前面的太太忽地回过头来对我说:“你是第一次来买吗?可以跟老板多要一点汤,那可是中药熬的汤,好吃又补身体喔。”“人人都这样要求,老板岂不是要赔本?”我一边好奇地问,心里一边想着:“老板真会做生意,懂得薄利多销。”

“薄利不一定为了多销,这么美味的羊肉汤,难怪客人大排长龙。”回到家品尝过羊肉汤后,我改变了之前的想法。尔后因为懒的排队,我也没再去光顾过。

北宜高通车后,宜兰有特色的小吃店顿时生意兴隆,假日时罗东公园夜市更是人潮如织。前两天我到夜市凑凑热闹,经过羊肉汤摊位,看到新的招牌上多了阿灶伯三个字,顾客依然大排长龙。

默默工作着的老板和隔壁摊位热情的招呼声成了强烈的对比,几年前的记忆──阿灶伯泛白破了洞的T恤伴随着他多给几片肉、多送几匙汤的心意──突然在我心中鲜明了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