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老人呼吁:取消养老金十年等待期限制

发表:2007-03-17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华裔、南亚裔、非洲裔和西班牙裔耆老组织组成的移民耆老宣传网络(ISAN),呼吁联邦政府修改法律,取消新移民长者领养老金的10年等待期,同时要求联邦政府在住房和交通方面為长者谋求更多福利。

移民耆老宣传网络希望游说加拿大政府,修改已经过时的《老年保障法》(Old Age Security Act),特別要取消新移民耆老目前要在加拿大居住10年以上,年满65岁才可申请养老金及其他社会福利的规定。

该组织认為,所有长者不管来自哪里,来了多久都应一视同仁。长者移民时的担保人,日后如出现財政困难的情况,长者应有资格申请社会救济。加拿大的长者社会福利政策应基於长者的年龄、能力和基本需求而不附加其他条件。该组织还呼吁,鑑於很多长者由於收入的原因,不能负担交通费用而处於孤立状態,政府应推广卑诗的经验,长者乘车一年只收45元﹔同时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更適合自己文化背景的分族群的福利住房。

国会议员邹至蕙表示,任何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无论其来自哪里,都应在加拿大享有同等权利。但目前,像菲律宾、智利等国家,由於与加拿大签署过协议,这些国家的长者在移民加国后即可领取养老金,而许多別国来的长者就要等待10年,这不公平。

她说,当局完全有能力解决问题,这部分长者在全国仅1.7万人,政府只要每年多拿出700万元就可解决问题。要知道,政府一年的养老金是290亿,更何况联邦政府仅在上一年的財政盈余就有130亿。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