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如何节省汽车保险

作者:刘正 发表:2007-03-16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生活在美国的人都会关心汽车保险的购买。那么,有没有什么省钱的小窍门呢?(Getty Images)


说美国是一个生活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一点也不夸张,约2.8亿的人口总数,却有2.7亿辆汽车。美国法律规定,没有购买汽车保险就开车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可以说,几乎每个生活在美国的人都会关心汽车保险的购买。那么,有没有什么省钱的小窍门呢?下面谈谈几点笔者心得。

首先当然是安全驾驶,没有超速罚单或事故。每个州的车保险公司都会给好司机最高的折扣。其次,如果你或你的配偶是工程师或教育工作者,也可能仅仅因为工作性质而得到保险的折扣。另外,做好保险合同中的“选择题”也可以让花在汽车保险上的钱发挥最大的效益。在选择应扣除保险额(deductible,即如果事故发生,自己必须承担的费用额度,保险公司则支付余下的部分)时,想一下自己更倾向于现在每月多付钱呢,还是在万一出了事故时多出一点。较高的应扣除保险额会减少保险月费。

除了以上几条心得,还有以下三条重要的省钱准则。

1、 提前计划并货比三家。在你买下一辆新车前,查看保险的信息。许多人默认运动吉普车(SUV)比捷达要贵。这并不总是正确的。某些公司会根据车辆可能造成的损失来提高你的保险月费,那么大车的保险费用会高。可是,他们同样会根据车的抗冲撞性能,他们被偷盗的比率,司机或乘客在事故中受伤的情况来打分。捷达或宏达会比你想象的要贵得多。许多公司会在网站上列出一些安全和低保险价格的车辆。此外,每六个月,就应该比较不同保险公司以得到最优惠的价格。你会在货比三家后惊讶的发现,可以省这么多!

2、 不要一个月一个月地付。对这种付款方式,保险公司每月会多收$3 to $5。一次支付六个月是比较好的。如果你一定要每月付,用自动付款方式。这样的话,额外的费用会减少,因为他们只在费用变化时送一次新帐单。

3、 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大多数公司会根据你的信用记录来确定你的保险费用。保险工业统计数据表明,按时付账单的人通常是好司机。如果保险公司认为为你保险的风险较低,你就能得到低的保险月费。如果保险合同是在你信用记录不好时签下的,当信用记录变好时可以要求公司重新检查。

因为每个保险公司都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这些诀窍都放之四海而皆准。此外,买安全性能好的车并安全驾驶是最好的省钱之道!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