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指望希拉里

作者:綦彦臣 发表:2007-03-1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总统选举从来不会受国外政治见解的影响,也正因为如此,世界各政治大国和地区 诸如中国、俄国、欧盟,都会对美国的总统选举给予高度关注。甚至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现后不到一周,中国的官办书店就会出现该方面的书目。

也许这是个偏概全式的判断,但至少来说,当年克林顿连在连选连任之后,中国各大书店铺天铺地都是《性情总统克林顿》一书的推介海报,最显然的进门位置堆积了上千本介绍克林顿各类书籍。尽管这样的拍马屁并没挡住日后挨炸,也没避免江泽民装三孙子般的躲了起来而是由时为储君的胡先生出来讲话,但是中国政治精英高层对美国选举的跟风自江起,确实成了时尚!

以高调批判中国人权状争取选票的克林顿,最后干了什么呢,特别是在第二任?(我说的是,除了“炸馆”之外!)

中美贸易永久性最惠国待遇协议签字,江泽民下令抓人。1999年,江泽民放心大胆地开启了“堵嘴政治”--稍有异议,投诸监狱!

江泽民在克林顿的纵容下,也就没有必要再伪装什么,一步由“伪装的赫鲁晓夫”变成了真实的勃夫日涅夫。当是时也,国内很有见地的学者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不肯相信 “江变涅”的,这当中也名括我本人,而我本人也恰是被捕于中美贸易永久性最惠国待遇协议签字之际。

以国家利益角度而论,克林顿这样做没有错,不牺牲中国的人权,哪来得克林顿经济奇迹的高潮?然而,克林顿作为一个美国总统,是政治道德最坏的人。我们没必要拿这个“家伙”与华盛顿或林肯相比,只比于伍德罗•威尔逊先生,也是峰谷之对了!

有这样的政治导师,希拉里的政治道德水平断然好不到哪里去。或许她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女总统,但她绝对不可能成为一个堪与科拉松•阿基诺及阿罗约夫人等亚洲女政治家肩比的人物。如其夫君克林顿一样,政治掮客而已。这绝对不是向美国人灌输“成份论”,而是希拉里宣称其当选或可启用克林顿作副总统之类的说法,无疑是改版的“外举与内举”中国道理,而这个道理最终会被删掉“外举”,让“内举”成为政治无耻的遮羞布。

看一下今天希拉里的“中国政策”,全然又是当年克林顿初选时的套路。不过,她比克林顿玩得更细腻:不说实质上已经边缘化的人权问题,直接拿云山雾罩的经济威胁论说话,以至于说什么中国股市重挫将会使美国成为中国的经济人质。这样的“扮嫩”,除了是细腻的政治做秀以外,不可能再有什么别的解释。国际分析家们都知道:中国的直接与间接两个金融市场是人为分隔的,即便明天深沪股市全部一夜崩盘,也不会对银行体制产生实质冲击。所以,中国经济最高层人士的眼睛是“死盯银行”而“不尿股市”的。

我仍然说,任何一个外国政治势力均不会影响美国的选举,就不用说一个外国民间分析人士的批评了。我要说的是,无论海内还是海外,凡可称为异议人士的个人乃至集合,千万不要相信希拉里的“中国经济威胁论”会对中国产生影响,进而幻想她会“打人权牌”。引句《白毛女》老电影上的台词以调侃,那叫“喜儿,你死了这条心吧!”

果然希拉里当选,那不仅是美国政治会出现冯梦龙式“新锦被中各出两般旧物”的调侃了,可以相信:一个逮捕高潮又将出现,至少是一股流亡热潮再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