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皆有因 忍恕解怨

作者:清言 发表:2007-03-1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徽州有个商人叫程伯鳞,他居住在扬州,非常信神敬佛。乙酉年夏天,北兵攻破了扬州城,程伯鳞于是向神佛祈祷求救。神在梦中告诉他,说他一家十七口人,十六口人都会平安无事的,只有程伯鳞逃不过此劫。

程伯鳞醒来后,感到实在想不通,于是又向神祈祷。神告诉说:“你前生杀了王麻子二十六刀,现在你应当偿还于他,决不可能逃掉的。你将其他家人安排到东厢,你自己在中堂等候,不要再连累你的家人了。”程伯鳞照此做了。

过了五天,突然有北兵前来敲门,程伯鳞问道:“你是王麻子吗?你如果是王麻子,就来杀我二十六刀吧。如果不是王麻子,那么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恩怨,你不需进来了。”

那个北兵说:“我正是王麻子。”程伯鳞便开门让他进来,那兵下马后惊奇的问:“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姓名呢?”程伯鳞便将事先自己做的那两个梦详细告诉了他。

北兵叹息道:“你前世杀我二十六刀,我如果今世杀了你报仇,那么你来世不是又要再找我报仇吗?”于是北兵用刀背击打了程伯鳞二十六下,算是宽恕他了,并且还将程伯鳞一家人护送到了金陵。

其实万事有因,当别人对我们不好时,可能正是我们以前欠人家的。我们如果能够忍下来,不记不怨的坦然承受,或者宽恕于人,这可能就此将这段恩怨了断和化解了,不然的话,那可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了。

来源:明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