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被捕基督徒仍有一人被拘留

作者:亚微2007年3月9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03-10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南阳市聚会的30多位基督教徒家庭教会领袖被警方抓捕后已经获得释放。但是,仍有一位家庭教会负责人被当局以非法聚会为由施以行政拘留。

2007年3月6号,33名基督教家庭教会的领袖和3位韩国牧师在南阳市宛城区聚会时被警方抓捕。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警方3月7号释放了几乎所有被捕人员。但是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的副会长董全玉牧师被当局以“非法聚会”之名判行政拘留10天。

董 全玉牧师的妻子李华阁回忆了被抓捕时情况时说:“下午3点多钟,我们正在家里聚会,公安局十来个人突然闯进来,他们把我们封锁起来,不叫我们动,而且家里 翻个乱七八糟。下午5点左右,他们把我们全部拉走,带到宛城区分局,他们把我们拘留起来进行了审问,审问到8点多钟,有一部份人被释放出来,但是我家的董 弟兄却被拘留。”

*警方抄家*

李华阁说,这次聚会是在她的家里,警察抓捕他们时还进行了抄家,一些值钱的东西,包括电脑、相 机、存款以及圣经等学习材料全部被抄走。她说:“另外,我家董弟兄被他们拘留也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拘留证也不给我们。我去公安局时,他们拿着拘留证让我签 字。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把拘留证给我,我就签字,如果你不给我,我就不签字。后来,他们不给我拘留证,我就没有签字。他们的想法是,以后董弟兄被放出 来,他们可以不承认拘留过他。他们这么做是违法的,我们都是按照他们的规定去做的,也没有犯法。”

被抓捕后又释放的河南地方家庭教会领袖之 一景国栋说,当时南阳市公安局的一位警官警告李华阁不要把此事声张出去,否则后果严重。他说:“南阳市公安局一位警官对董弟兄的妻子李华阁说,告诉张明 选,不要把这个事情捅到海外去,如果这个事情扩大,对张明选没有好处,对董全玉也没有好处,对你们没有好处,对韩国来的这些老师也没有好处,他们的意思好 像是,以后再来就要下酷手了。”

景国栋所说的张明选是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他也是董全玉牧师的亲弟弟。张明选说,他生下来满月以 后,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因无法养活他而不得不把他寄养出去,因此他改了姓,直到30岁时才和哥哥相认,并且在哥哥的带领下信了基督教,之后成为传道人。今 年57岁的张明选曾经骑自行车走遍24个省份传播基督教,被中国公安机关追捕过10多次。

*张明选:违背国家宪法*

张明选指 出,只有国家和百姓之间达成真正的和谐和相互信任,宗教才能真正地开放,中国才有希望,中华民族才能昌盛。他说:“ 政府对基督教的认识不够,在全国各地逼迫基督教家庭教会。执法人员,特别是公安机关违法乱纪的事情太多。虽然中央的政策以及宪法都规定得非常好,提出要依 法治国,维护百姓的利益,但是公安和执法机关拿着党和国家给他们的权力去纵容犯罪,特别是对基督徒打击非常厉害。他们的做法违背了国家的宪法,”

根 据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介绍,他们的事工包括圣经培训、建立教会、兴办孤儿院、收养流浪儿童、照顾老年人、文字服侍、幼儿园、少数民族宣教、服侍北朝 鲜来的难民以及为受迫害的基督徒提供法律谘询援助等等。据悉,信仰基督教的信徒在中国超过1亿,其中大多数人是未到官方注册的家庭教会的成员,虽然中国宪 法上明文规定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家庭教会成员的宗教活动经常受到官方的骚扰,信徒被抓捕入狱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