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作家小乔因探望郑恩宠被拘四个小时

发表:2007-03-10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作家李剑虹(小乔)今天下午看望律师郑恩宠时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四个多小时后获释;此外,上海访民在被当局软禁期间挨打,有三人还被拘留。

据本台了解,星期四中午十二点多,上海维权作家小乔应郑恩宠妻子蒋美丽之邀前往蒋美丽的姐姐家看望近期住在那里的郑恩宠。当她走到门前时,被几名男女警察强行拖到警车里,并把她拉往附近的梅园派出所。当时在屋里休息的郑恩宠听到了小乔的怒駡声走到窗前看到了一切。郑恩宠在下午七点对本台表示---

郑恩宠:十二点四十分的时候,我躺在沙发上睡午觉,突然看到外面有一个女的在喊叫,我就站起来,看到了一个女的拽着小乔,后来车上又下来三个男的把她往车上送,小乔连喊三声“流氓绑票”。

正在记者与郑恩宠作访问时,下午五点钟被警察释放的小乔来到了蒋美丽姐姐的家,她向本台敍述了她在派出所里的情况,她说:一定是警方偷听了她与蒋美丽的电话,得知她要来看望郑恩宠---

小乔:我中午过来一趟,十二点多被他们截了,他们五点多送我回家,然后我等到天黑下来看看好像没人,我就又跑过来了。

记者:在派出所里他们有没有盘问你?

小乔:没有给我问话,我很气愤问他们:你们凭什么这样做?有什么法律依据?他们也答不上来。后来就把我扔到局子里,中间几个人都出去了,把我扔到一个房间,后来进来两个国保的女警陪着我,然后到差不多五点的时候就放我回家了,叮嘱我晚上不要出去。

此外,上海访民的情况也不乐观,据本台了解,富商周正毅违规拆除的上海静安区东八块的访民李彩娣、魏勤、何月珍等十几人不仅被东八块的警方关押在一个招待所里,还对他们拳打脚踢,致使他们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痛。访民何月珍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她是六号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截回的,然后就关押在这里---

何月珍:我在给家里人打电话,她冲上来就把我的手机扔掉,然后冲上来就打我,其中一个人把手伸到我眼睛里面去,眼睛也充血。又是拳头打又是脚踢,把我的手差点儿扭断,现在我的手一个粗一个细,腿上也有很大的一块青。

另一名访民魏勤表示,她没有去北京,但是二月二十八号就被警察抓来,剩下她十四岁的儿子一个人在家---

魏勤:强制剥夺我的监护权把我抓进来了,我儿子现在由政府管,我说不用他们管,自己管,他们不允许。他们不许我们外出,我们要求外出走动,改善伙食,要求他们,他们就打我们。我的眼睛被他们打,身上被他们踢。

访民李彩娣呼吁:我们被非法软禁,我说你们是党员吗?这样做是违反党纪国法的。我说你们有人性吗?我生病你们买过药给我吗?最起码的人道有没有?他们请的都是社会上的流氓,那些打手。

此外,据访民朱东辉表示:三名访民陆英、鲁俊及陆建兴三人上个礼拜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截回后一起抄家,一起被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刑事拘留,起因是警方从他们的电脑里查出了上海政府去年十月份的一份500名访民的黑名单---

朱东辉:同时抄家,同时刑事拘留,罪名说是非法获取国家机密,就是关于网上的监控名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